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站点设在家门口,回家过年变上岗 22名交警驻守城区最南端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1 01:49   https://www.yybnet.net/

王晓军在执勤

文图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秦书草

22名警力,连续在岗23天,每日驻守24小时,检查登记车辆近万辆……将这组数据串联起来的是交警开发区大队年陡中队的民警和辅警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驻守马鞍山城区最南端,在城区“南门”浇筑“防疫墙”,守护身后群众。

2月18日9时30分许,江东大道年陡段公路卫生检疫站点,来自交警、属地村镇、卫生院、城管等部门7名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卫生检疫工作。33岁的辅警杨涛是其中一员,当天是他坚守“疫”线的第23天。“除夕在小九华寺值班,初一回当涂过年,初二接到任务,初三一早站点设立,我就在岗了。”杨涛告诉记者,老家查联村距离站点也就10公里的路,除了回家换洗衣物,其他时间他都在岗,坚守站点或路面巡逻,吃住在离站点更近的宿舍。

在年陡中队宿舍,交警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王晓军干脆把家搬到了这里。从除夕夜开始,有着16年党龄的他已连续在岗26天。排班、执勤、巡逻、后勤保障,有着22年执勤经验的王晓军心里跟明镜似的:“坚守岗位,无畏‘逆行’,这是正常履职,小伙子们义无反顾。但一换班闲下来,我就会找年轻的同事聊一聊,尽力消除大家的顾虑。”王晓军还会借机及时传达最新通告,确保最新措施执行到位。

“遇到运输物资车辆,加快检查速度,即刻放行。”10时许,站点迎来当天第二个通行小高峰,四车道公路,半小时内陆续驶过30多辆货车。王晓军和同事还会暖心地为外地运输生活生产物资车辆指路,提醒疫情期间,少走捷径小路,走大路更保险。随着园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近几日通行车辆以货车为主,日均检查车次超500辆。

新闻推荐

2020年春运落幕 马鞍山市共运送乘客315.89万人次 同比下降61.3%

记者刘小庆通讯员张敏慧张丽2月18日,2020年春运落幕。春运40天,马鞍山市共安全运送乘客315.89万人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站点设在家门口,回家过年变上岗 22名交警驻守城区最南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