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华钰汽配有限公司:产能恢复七成 拟引进防疫物资生产项目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4 03: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周俊

停用中央空调、喷洒消毒液、开窗通风……2月22日一早,在工作准备就绪后,生产人员经过体温测量、衣物消毒等“关口”后,进入华钰汽配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开启了一天的忙碌生产。

“这样的防疫流程已成为每天的标配。复工后,我们对未来依然充满信心。”华钰汽配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俊宏坚定地说道。

复工人员返岗 产能快速恢复

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的台企华钰汽配有限公司于2月17日正式复工,但由于企业特殊工种和技术工种多为外地员工,复工当日,返厂员工数仅为27人,返厂率12%,达产率20%,一度制约了企业产能恢复。

2月21日,马鞍山市发布关于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异常状况的复工人员,直接返岗复工。此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汽车配件的企业,华钰汽配的产品大多供应给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商。产能恢复直接关系着产品供应量,影响下游企业乃至终端市场。林俊宏说,“目前,企业产能已恢复到70%,日产值20余万元,但我们还要开足马力加油干,尽快恢复到正常生产状态。”

准备新上项目 助力疫情防控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市委台办多次走访调研,要求企业加强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华钰汽配积极开展全员教育,分享防疫知识,部分员工在家办公;同时,要求所有返岗工作人员报告身体情况,确认健康后方可正式上岗;在宿舍和厂区间派专车接送,食堂就餐采取错时分餐制,避免人员集聚。

受疫情影响,本来年后就要出口的货物,由于运输环节不畅,一直积压在仓库,这让林俊宏捏了一把汗。“好在市委台办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积极协调沟通,让积压货物顺利抵达码头,出口海外。”

“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渡过难关。”林俊宏表示,企业利用其在广东已有医用防护镜生产线的有利条件,将于近期在马鞍山市新上五条医用防护镜生产线项目,预计达产后可每月生产6万只护目镜,助力战疫情。

新闻推荐

当涂企业复工复产喜收“大礼包” 新一轮家门口就业热不约而至

记者吴黎明2月20日一大早,29岁的迟绍伟就喜滋滋地来到奥克斯公司参加新员工培训。与他同批进厂的新员工有137人,清一色的当...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蟹苗“出关”记2020-02-20 02:38
猜你喜欢:
评论:(华钰汽配有限公司:产能恢复七成 拟引进防疫物资生产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