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企业复工复产喜收“大礼包” 新一轮家门口就业热不约而至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1 02: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黎明

2月20日一大早,29岁的迟绍伟就喜滋滋地来到奥克斯公司参加新员工培训。与他同批进厂的新员工有137人,清一色的当涂本地人,其中不乏以前在外打工的技术骨干。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王晟兴奋地说,企业复工复产计划新招收500人,没想到头3天就有这么多人来报名。

“新一轮家门口就业热的出现与疫情有直接关系。”王晟的分析得到了多名新员工的证实。迟绍伟是护河镇兴禾村人,中专毕业后当了5年兵,在部队学会了烹饪技术,退役后到上海一家大型餐馆当厨师,月收入6000多元,也萌发过回家就业的念头,但由于职位和收入都很稳定,同事间相处又融洽,就一直下不了决心。今年回家过年,正好遇上疫情防控,人也走不了,就到奥克斯报了名。想不到,企业想得挺周到,为每个前来报名的人都发放了通行证明,进出家门不会有阻碍。凭这一点,奥克斯就给大家留下了好印象。

“暂停线下招聘会后,加大了线上招聘的力度。”当涂县人社局局长季益峰说,通过县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及企业人力资源交流QQ群等免费开展线上岗位发布、网上招聘、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招聘对接服务。通过乡镇电子大屏等及时更新发布复工企业招工信息,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仅当涂经开区17家企业就提供1703个就业岗位。与此同时,安排专员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招聘服务,加快落实对企业的失业保险费返还、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政策,对疫情防控防护设备设施定点生产企业给予就业奖补。

在位于当涂县太白镇工业集中区的安徽白云南粤防火门有限公司,一下子有44名员工前来报名,总经理朱建友高兴地给每人发了100元红包。朱建友说,往往春节后总是为招工犯愁,今年不用了,老员工也纷纷返厂,已按原计划于2月20日复工。朱建友认为,新一轮家门口就业热的出现与当地政府不遗余力的宣传也有关系,他的手机上就有镇长李红在朋友圈发的招工广告,“就业不必东奔西走,本地岗位应有尽有”的广告词很能抓心,招工企业、岗位、待遇福利一清二楚。

“新一轮家门口就业热的出现,根子上还是得益于产业升级。”当涂经开区政法委书记丁小末说,近年来,经开区实施制造业升级行动计划,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智慧物流三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企业的智能化生产水平有了提升,生产生活环境和条件得到改善,收入水平和福利待遇有了提高,员工也有了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家门口就业迟早会成为最优先的选择。

新闻推荐

“喊山人”变身“喊防控”

夏敬荣用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记者吴黎明摄记者吴黎明“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赌博,谢谢大家配合……”一个响亮的...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企业复工复产喜收“大礼包” 新一轮家门口就业热不约而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