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一对一”帮扶让困难孩子上好“空中课堂”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17 02:00   https://www.yybnet.net/

3月13日下午,在家中上完一周最后一堂网络课,小健又迎来义务辅导老师戴启月。

“姐姐,请问这道题要怎么算,我不会。”“先乘除后加减,先算括号内,再算括号外,按照基本四则算法,就能得出答案了。”像这样的课外辅导已是第11天了,小健是当涂县大陇镇孙赵村小学四年级学生,戴启月是邻村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因为疫情防控延期复学,两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开启了一段疫情下的感人故事。

同样感人的还有故事背后的故事。小健是名孤儿,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开学时间也一再延期。2月22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中小学学生从3月2日起通过电视、网络开展线上学习,做到学习不止步,成长不延期。这件好事,却难住了小健。家里没有网络,老式电视机更无法上网,唯一的办法只有到同学家蹭课。这事被从事社工服务的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三五知道后,第一时间来到小健家,送来了一台崭新的液晶电视,立即联系上了县电信公司帮其安装好宽带和路由器,并于3月2日准时开通。坐在家里就能在网络上听课,小健脸上挂满了笑容。

有了线上辅导,线下辅导又怎么办?镇村也积极行动起来,动员放假在家的大中专学生担任“私教”志愿者,戴启月便率先报了名。戴启月说:“我也是一名孤儿,没有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就没有今天上大学的我。现在辅导弟弟妹妹们学习,是我应该做的事,我也希望将这份爱和真情传递下去。”

“为困难家庭儿童解困是我的情结,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张三五与妻子创办的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在民政部门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因常年从事政府购买性社工服务,经常与弱势群体打交道。这次除了帮助小健完成网上上学外,还为湖阳镇、石桥镇、乌溪镇、黄池镇等10个困难家庭完成了宽带安装,并承担了部分网络费用。大陇镇放假在家的11名大中专学生也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帮助调试宽带、网络,累计开展一对一爱心辅导50余次。

记者 吴黎明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内客运班线基本恢复运营 除和县以外,市区通各县及各县通各乡镇客运班线已恢复正常

3月12日,马鞍山至当涂客运班线已复运。本报消息记者刘小庆通讯员纪鹭王明报道3月12日,记者从马鞍山市运管局获悉,随着39条城...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对一”帮扶让困难孩子上好“空中课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