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吹响产业升级突破冲锋号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0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黎明) 拼信心、拼服务、拼作风,抢时间、抢进度、抢项目,干出精气神、干出加速度、干出新作为。一季度减少损失、主要指标由负转正,二季度赶上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月19日,当涂县召开党的建设和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产业升级突破冲锋号。

推动产业集聚扩体量。实施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工程,培育引进一批产业链核心企业,着力打造以奥克斯空调为龙头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以利洁时桂龙药业为龙头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以顺丰速运为龙头的智慧物流产业集聚区,加快形成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0%。推动产业转型活存量。积极争取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培育2-3个数字化车间。加大技改投入,技改投资增长10%。加快“工业大脑”建设,为企业转型提供精准服务。支持钢铁、电力等产业提升绿色化水平,培育一批绿色工厂、绿色产品。推动产业优化提质量。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力争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6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科技小巨人24家,新认定省级以上创新平台2家以上,新增发明专利100件以上。新培育高层次人才团队2个。全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

在一体化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该县提出加快推进与南京、上海、宁波等长三角重点区域开发园区、龙头企业、商会、行业协会合作共建园区,重点推进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宁波奥克斯集团、南京浙江商会共建“园中园”。全年签约超10亿元工业项目6个以上,其中超20亿元项目4个。全年安排重点项目246个,其中新开工项目70个以上、新竣工项目60个以上。全年清理低效用地不少于2000亩,其中开发区清理低效用地不少于1000亩,储备一批“标准地”,实现“地等项目”。

新闻推荐

当涂县经信局:奋勇争先 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徐为金)当涂县经信局围绕贯彻落实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和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推进大会...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吹响产业升级突破冲锋号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