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从“隔离者”变成志愿者 记当涂县石桥镇谢公村村民戴丽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2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大爷,出门买菜吗?要把口罩戴好啊!”“小朋友,过来测一下体温哦。”……当涂县石桥镇谢公村卡口戴着红袖章的戴丽忙个不停,她不是机关干部,也不是村干部,她是志愿者,却又与其他人不同——她是从“隔离者”变成志愿者的。经历了最初的不理解、不配合,到心存感激、满怀感动,再到加入谢公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在这角色的转变里,是戴丽对善意的回馈。

戴丽一家3口一直在湖北襄阳工作,1月21日返回石桥镇谢公村老家过春节,谁知疫情严峻,在村干部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时,他们被列入了隔离户名单上,不但需要在家门口拉起警戒线、贴上告知牌限制出门和来访,而且每日要接受体温测量和健康汇报。疫情发生初期,未知的风险让每个人心里都有些许恐慌,戴丽和村干部们也不例外。一方是上门耐心做工作的村干部,一方是不配合的戴丽一家,就隔离的事产生了不愉快。但是镇村防控小组没有气馁,隔离不隔心,隔离有温度。村负责人孙义玲带领村干部上门耐心宣传防控知识,讲解市县关于隔离的规定,询问生活需求。镇包村干部丁毳毳、吴小凡登门落实“五个一”“七到户”,送上“暖心包”,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保障戴丽一家度过舒心的隔离期。

戴丽一家9口住在一起,光是例行检查记录都要耗时很久,更别说村干部们每天电话询问购买生活用品,早上就将新鲜的蔬菜送到家门口,一大家子的生活并没有因为隔离受到太多的影响。戴丽深受感动,隔离的14天内全力配合登记、测量等工作,在县督察组来视察工作时向他们表示感谢:“耐心、细心、贴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更在解除隔离时主动要求加入谢公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隔离期间,我亲身体会到你们工作的不易,尤其是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跑腿买菜、测体温、问健康,每天从不落下。等隔离期结束了,我要像你们一样,为疫情防控出力。”戴丽向谢公村负责人孙义玲表态道。

说干就干,隔离期满至今,戴丽每天都在谢公村检查点值班,登记信息、检测体温,她说:“前期没配合大家工作我很惭愧,我会一直坚守志愿者岗位,用行动感恩镇里、村里对我们一家的关心。”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蔡佳

新闻推荐

马鞍山至南京客运今起复运 另有9条省市县际客运同步恢复,省内游玩可包车

本报讯(记者刘小庆通讯员纪鹭)3月20日起,马鞍山至南京客运班线恢复。首批复运城区及博望两个点,其中,市区每日两班,分别为7:30、...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隔离者”变成志愿者 记当涂县石桥镇谢公村村民戴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