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之问” 引发的“发展之变” (上接第一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4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体验式督查开了头,一场规模更大的全县营商环境大检视、大整改如约而至,“政务服务一张网、线下办事一次办结”成为现实,并在眼下防控发展“两手抓”的新阶段得到检验。截至目前,该县减免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353万元,财政拨付企业扶持资金3995.89万元,发放贷款1.1亿元。

“问”出产业升级加速度

“日产空调已达6500套,3月份可望达15万套,产能比1月份翻一番。”当涂奥克斯智能家电产业园总经理赵亚兵说,从2017年8月注册成立,到2019年10月全面投产,再到在疫情防控中复工复产,在集团所有8个生产基地中,当涂项目建设速度最快,政府帮扶力度最大。

当涂“熊抱”奥克斯,是与当地产业升级方向的高度契合。奥克斯落户前,该县已拥有一定规模的智能家电上中游企业,但缺少龙头企业。不仅智能家电,其他产业也是如此。4年前,省里要遴选一批集中度高的产业,该县找出在本地还不错的产业,可拿到省里一比,就败下阵来。

奥克斯的投产速度,是该县加速产业升级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以奥克斯为龙头的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以利洁时桂龙药业为龙头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以顺丰速运为龙头的智慧物流产业集聚区在该县迅速发展壮大,其中,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入选全省首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

看准了产业升级,当涂再次出击。县长阙方俊在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工作会议上要求,一季度减少损失、主要指标由负转正,二季度赶上进度、实现双过半,三季度加力突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撒手锏”依然是产业升级:一是推动产业集聚扩体量。加快形成智能家电、生物医药、智慧物流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年战新产业产值增长20%。二是推动产业转型活存量。积极争取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大技改投入,探索建设“工业大脑”,支持钢铁、电力等产业提升绿色化水平。三是推动产业优化提质量。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全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与此同时,还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全力加速。

“领跑者该有怎样的精气神?”谢红心在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当涂之问”的升级版。该问围绕“八多八少”展开——多立“大志向”、少存“小自满”;多学“新理念”、少用“旧思维”;多下“真功夫”、少练“假把式”……

新闻推荐

2月15日,他们集结出征,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一个月后 我们牵挂的人,回家了! 马鞍山市5名医疗队员昨返程

本报消息记者杨正文通讯员杨国强王梅报道3月18日,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回家,当天共有374名安徽医务人员离开武汉返回安徽...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从濮家店说起……2020-03-23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之问” 引发的“发展之变” (上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