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产口罩“抢生”记 日产10万只,出口德国和意大利,供不应求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工人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许青青 陈帅帅

无尘生产车间里,只见新购进的口罩自动生产线在高速运转,十几名工人正忙碌而有序地赶制着一批医用口罩。3月25日,在位于当涂县石桥镇工业集中区的安徽贝雅德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昌文告诉记者,目前每天产量可以达到十万只,主要出口德国和意大利,供不应求。

危中有机 “跨界”生产

“疫情初期口罩紧缺时就产生了‘跨界’生产的想法,并很快付诸行动,对企业来说,这就是危中有机。”汪昌文创办的安徽贝雅德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出口服装的企业,在“跨界”生产口罩的时候,面临三大难题:一是没有设备采购的途径,二是缺少无尘生产车间,三是缺乏相关经验技术支持。

看到了商机,就不能放弃。再大的困难,也要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针对设备采购难题,汪昌文千万百计联系各地厂家,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在广东惠州联系到了一家销售生产口罩设备的公司。虽然设备采购有了渠道,但如何让设备尽快“安家”到公司却是另一个难题。在多方努力下,汪昌文一行人带着石桥镇政府签发的采购口罩设备的红头文件到惠州,用时20多天花费近60万元采购了一条自动化口罩生产线。

等生产线到公司后,汪昌文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深圳,起早贪黑跑遍深圳生产口罩的车间,学习设备调试使用、生产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运作经验等。在生产口罩的设备和技术问题解决后,汪昌文急需找到无尘生产车间,经过石桥镇政府的沟通协调,最终汪昌文在马鞍山远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租了一间无尘生产车间。至此,“跨界”生产口罩的屏障终于打通。

加大马力 提升效率

“现在车间生产的主要是3层医用级别一次性口罩,中间层熔喷布达到了95%以上,已经达到了医用标准。目前所有的工人都在两班倒,全力以赴抓紧生产,尽快把这些口罩送到急需的地方,为防控前线提供保障。”公司生产经理张国强说,公司正在加大马力,来提升口罩生产效率:一是维持生产线正常运转,达到每天正常生产量,二是着手引进第二套设备。第二套设备预计十天左右到达工厂,届时两条线一天的生产量会达到20万只口罩。

目前,安徽贝雅德服饰有限公司生产出来的口罩已经通过了相关部门的CE认证,认定为医用级别一次性口罩。而在国内订单趋于平缓的情况下,内销市场虽仍有一部分,但公司更多的目光则是放到了欧美地区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希望在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中,开辟出一条企业发展新路子。”汪昌文如是说。

新闻推荐

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当涂县黄池镇三位战“疫”年轻人

王静在新城大道劝返点上值守陈雨馨正在录入人员流动信息青年有志,虽困难重重亦往矣。青年有为,防疫一线上彰显青春力量。为...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从濮家店说起……2020-03-23 00:48
评论:(当涂产口罩“抢生”记 日产10万只,出口德国和意大利,供不应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