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当涂县黄池镇三位战“疫”年轻人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2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王静在新城大道劝返点上值守

陈雨馨正在录入人员流动信息

青年有志,虽困难重重亦往矣。青年有为,防疫一线上彰显青春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涂县黄池镇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千里返岗保大家

1997年出生的胡汉斌家在浙江金华,因为家离得远,所以平时很少有机会可以回家,只能隔着手机屏幕和父母见面。今年春节本应该是他自踏入工作岗位以来,陪伴父母时间最长的一次,可大年初二,他就接到了返岗上班的信息,于是立即更换了车票,返回岗位,加入青年突击队,和小伙伴们一起,奔赴“疫”线。临行前,他和父母告别说:“对不起,因工作需要,今年不能陪你们过完年了,等下次放假我再回来,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作为三里村的包村干部,刚返回岗位的胡汉斌就开始了对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挨家挨户跑,每家每户问。一开始,因为村里百姓大多说的是方言,这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也因此吃了几次“闭门羹”,为了尽快克服方言问题,他一有机会就向村干部请教,学习方言对应的意思,“虽然和我们那的家乡话差别很大,但是多听听、多说说,总能弄明白。”

90后巾帼来挡关

“你好,请停一下,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90后的女生王静是黄池镇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她的任务是在新城大道劝返点上值守,从早上天刚亮到晚上夜幕降临,她和劝返点上的男同志们一道,坚守不退。黄池居委会妇女主任代成霞评价说:“这个小姑娘,平时工作的时候性格很温和,没想到到了劝返点上,真有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阵以待、毫不松懈,那个在家还会和父母撒娇的小女生在疫情期间成为了一名守护人民群众的战士,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城墙。为了保障黄池居委会辖区内的商铺能够顺利开始营业,她积极配合派出所对辖区内房屋出租情况进行摸排,在超市及农贸市场周边人员较多的地方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做好上门登记。

突击队来了位00后

“我想也出一份力,我可以参加防疫工作吗?”寒假放假回家的00后女生陈雨馨来到了劳动村部,主动请缨,申请加入青年突击队。“吴主任,我来帮您弄吧。”因为要把住户流动情况录入电脑,长时间对着屏幕的妇女主任吴良霞眼睛有些招架不住,中午刚从劝返点上回来的陈雨馨立即主动帮忙录入。“我不觉得辛苦,这个寒假,虽然和同学约定的旅游计划泡了汤,但是我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春节。”不怕吃苦、踏实肯干,在黄池镇,像陈雨馨这样的大学生还有很多,她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全力以赴,在防疫一线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文图/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程曦

新闻推荐

从“隔离者”变成志愿者 记当涂县石桥镇谢公村村民戴丽

“大爷,出门买菜吗?要把口罩戴好啊!”“小朋友,过来测一下体温哦。”……当涂县石桥镇谢公村卡口戴着红袖章的戴丽忙个不停,她...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当涂县黄池镇三位战“疫”年轻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