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马鞍山交警“拍了拍”你 8天长假安全出行攻略请收好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28 01:16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夜间在高速口执勤

马鞍山交警“拍了拍”你

8天长假安全出行攻略请收好

当国庆节遇上中秋节,这个双节叠加的“超级长假”也来了,期待已久的国庆黄金周将迎来8天(10月1日至8日)假期。为保障群众节假日出行畅通,马鞍山交警准备了2020中秋国庆出行攻略,请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尽可能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高速免费 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长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免费通行车型: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马鞍山交警提醒,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上高速。

长假期间,马鞍山境内高速易堵路段主要包括G4211宁芜高速黄梅山隧道、G4221沪武高速K359马鞍山西枢纽、S22天天高速姥桥枢纽路段。其中G4211宁芜高速黄梅山隧道,上行线分流绕行路线可选择马南道口→采石河路→G205线→芜湖方向;或G4221匝道→采石矶收费站→G205线→芜湖方向。下行线分流绕行路线可选择当涂道口→314省道→湖东路→采石河路→马鞍山南道口。G4221沪武高速K359马鞍山西枢纽绕行线路主要有二,分别为G4221沪武高速→姥桥枢纽→天天高速→合宁高速→合肥方向;G4221沪武高速→天天高速→含山南→213省道→346国道→半汤(重新上高速)→合肥方向。S22天天高速姥桥枢纽路段绕行路线有三,分别为S22天天高速滁马段→和县西埠收费站→346国道→滁州方向;S22天天高速滁马段→和县西埠收费站→轮渡→马鞍山方向;S22天天高速滁马段→和县西埠收费站→346国道→合肥方向。

其中,警惕事故易发路段:G4211宁芜高速黄梅山隧道双向、马鞍山东枢纽、青山河大桥、马鞍山长江大桥K308—K317、马鞍山中枢纽K328,K338、马鞍山西枢纽,S22天天高速滁马段上行线K118-K120段,S22天天高速滁马段上行线K151-K153段,S22天天高速滁马段下行线K130-K132段。

受施工影响 市区多条路段交通管制

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区多条道路受施工影响,继续实施交通管制,提醒过往车辆绕行或减速慢行。具体为,313省道界牌段正在施工,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天门大道慈湖桥路段由北向南实行半幅封闭式施工,机动车借用辅道通行,切勿争道抢行。天门大道(南塘嘉苑至沙地)路段在施工,占用由南向北车道,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曙光路(天门大道至杨塘路)由东向西半幅路面封闭式施工,实行曙光路(杨塘路至天门大道)由西向东半幅双向通车。湖北西路宁芜铁道封闭施工,驾驶人可从三台路、湖南西路绕行,就近进入马钢厂区,确保道路畅通。

其中,景观大道(原沿江大道205国道至六汾河路段)实施全天候货运车辆禁行,严禁货车、农用车驶入该路段。普陀山路道路施工,新合路到普陀山路暂时无法通行,驾驶人可选择从东城路等路段绕行。S445多路段维修,请过往车辆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保持车距。丹阳镇丹马路24小时禁止中型以上货车通行,请该车型驾驶人注意绕行。

安全驾驶 错峰出行

国庆假期出行,马鞍山交警提醒,请提前做好攻略,错峰出行。如提前规划路线,上高速后要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情报板提醒,服从高速交警指挥。期间,马鞍山交警将继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请出行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选择高速出行的市民,马鞍山交警提醒,请勿占用应急车道,因为关键时刻,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就是生命通道,一旦被占用,需要救险的车辆没法正常通行。依据交通法规,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拥堵时,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此外,路遇事故,切莫慌张。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最后,马鞍山交警再次念起“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碎碎念。“一盔一带”是在发生事故后保护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文图/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秦书草 王长楠

新闻推荐

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 带电作业为民 办实事解难事

带电作业现场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近日,在当涂县青莲桥路灯维修现场,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活活页■2020-09-22 02:41
评论:(马鞍山交警“拍了拍”你 8天长假安全出行攻略请收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