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黄池镇多举措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8 02:05   https://www.yybnet.net/

黄池镇多举措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本报讯(通讯员 裴芷馨)自开展青山河、黄池河流域禁捕专项行动以来,当涂县黄池镇坚决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标本兼治,精准实施。专项行动由镇农业服务中心、镇派出所牵头,协同镇行政执法大队、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个部门,形成从水里到餐桌全链条联合执法监管,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全面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入户走访、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同时充分发挥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宣传作用,在全镇营造理解、支持、配合的良好氛围,推动禁捕退捕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实行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渔违法犯罪线索。

加强日常巡查。成立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调动镇村两级干部力量,会同黄池镇派出所民警,沿黄池河、青山河岸线展开日夜巡查,加大镇域内巡查监管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取证上报,坚持依法依规对违法行为进行打击。

严格禁止非法渔获物交易利用行为。聚焦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从重打击收购、加工、销售和利用非法渔获物等行为,以期形成强大攻势,迫使不法分子自断偷捕念头。

加强禁捕水域周边区域管理。实时监管黄池、亭头农贸市场,黄池镇政府多次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域内水产品交易市场展开突击检查,同时对餐饮行业严格管控,禁止非法渔获物上市交易。

自7月以来,黄池镇累计发放宣传单3600份,出动执法人员约240人次,缴获非法渔具200多个,劝阻非法捕捞行为50余次,抓获1名涉嫌非法捕捞犯罪嫌疑人。目前黄池镇域内所有饭店和水产品经营户均已签收承诺书。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组织开展禁捕专项行动“回头看”,总结工作经验,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面向南京人发放5000张秋季旅游惠民卡 持该卡在今年年底前可无限次免费畅游马鞍山市8大星级风景区

马鞍山市面向南京人发放5000张秋季旅游惠民卡持该卡在今年年底前可无限次免费畅游马鞍山市8大星级风景区本报消息记者谈...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池镇多举措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