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用“薪”更用心 留人过暖年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2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粤美金属制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员工传看留厂过年福利政策

用“薪”更用心 留人过暖年

文图/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管瑞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路途中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家人比较支持我留厂过年,并且公司针对不返乡过年的员工出台了一些相应的福利政策。”1月25日,在位于当涂经开区的马鞍山市粤美金属制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来自河南平顶山的员工张亚楠说,去年春节,由于疫情原因就没有回家过年,原本准备今年回家和亲人团聚,但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再次决定留厂过年。

“‘过年不回家’是倡议非强制,让员工留厂过年,用‘薪’更要用心。”该公司生产经理朱新亮说,公司1700名员工大多来自河南、陕西、山西、湖北等地,目前决定留厂过年的已超过1500人,工资之外的补贴按法定假日每人每天300元的标准发放。不仅如此,为了让外地员工能够安心留厂过年,感受“家”一般的温暖,春节期间,公司将着力改善员工伙食,提供川菜、粤菜、湘菜等,并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开展灵活多样的文娱活动,营造节日气氛。

走进当涂经开区,处处可见宣传留工稳岗的横幅、电子屏。管委会还运用“网格员+包保机制”精准开展入企宣传,面对面倡导企业负责人留厂过年作表率,指导企业制定外地员工错峰调休计划,鼓励企业职工留当过年。截至目前,已有80名企业负责人带头留当过年。“尽管已是第二次没回河南老家过年,但一想到肩头的社会责任,就没有什么遗憾了。”朱新亮说。

“留厂过年,稳定用工,要真金白银,更要真情实感。”当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丁小末介绍,经开区出台了鼓励企业稳定用工的《实施方案》,拿出实打实的政策措施,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春节期间,将为市外留当企业职工每人发放300元-500元的春节红包,并根据企业留当人员比例,发放2万元-5万元的稳岗补贴,着力提高职工留当积极性。引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激励措施,为春节期间在岗职工提供加班补助。与此同时,组织开展留当职工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为企业职工送上节日贺卡和新春祝福,为留人稳岗措施到位的企业颁发疫情防控嘉奖证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引导企业有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节日活动。截至目前,奥克斯空调、德善空调等重点企业留岗率均达70%以上,其中,粤美金属留岗率超90%。

据了解,春节期间,当涂经开区将为留当职工免费提供手消、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并人性化制定家属探亲补助、预订年夜饭等服务举措,全额减免在科创园和人才公寓租住职工的正月租金,免费提供肥皂、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让留当职工安心过年。

新闻推荐

当涂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促发展

当涂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促发展本报讯(通讯员高阳王沅霞)当涂经济开发区以服务企业为抓手,通过创新产品、完善产业链等举措...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薪”更用心 留人过暖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