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蜜”产品 科技“酿” 文图/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陈静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2 01:41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金蜜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线上灌装产品

“蜜”产品 科技“酿”

文图/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陈静

2月20日,位于当涂县的安徽金蜜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灌装产品。

“我们正忙着赶制节后首单产品。因用户要得急,我们不得不提前上班。”该公司副总经理叶小叶介绍说,截至目前,该公司各类蜂产品订单已排到6月份,预计今年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30%。

好产品,才能赢得用户青睐。安徽金蜜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除了用心,还有科技含量。

“蜜蜂是自然界小精灵,更是创业的‘金矿’,但需要用科技手段来挖掘。”公司总经理周传鹏,这个和蜜蜂打了20多年“交道”的农民企业家,更愿意聊“科技经”,而不是“致富经”。

1999年,周传鹏开始养蜂;2002年,他在当涂县开了蜂产品专卖店,2009年3月,他发起成立马鞍山市蜂业协会,同年9月又牵头成立马鞍山市神蜂蜂业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专业从事蜜蜂养殖、蜂产品加工研发及销售,现有200多个蜂场,饲养蜜蜂1.6万余箱,360多名社员遍及安徽马鞍山市、合肥市与江苏省南京市、镇江市等地,既有养蜂专业户、蜂产品经营者,又有蜂业科技工作者。

“养蜂、卖蜂蜜等蜂产品,只能赚个苦力钱。” 周传鹏说,要想收获更多的价值,还得靠科技创新。为此,2003年起,他将目光“聚焦”蜂毒,与相关企业联合研制蜂毒提取技术,并且不断迭代更新。有关蜂毒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于2018、2019年两次夺得马鞍山市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从2003年开始研究蜂毒提取技术,一直坚持到现在。目前,第三代蜂毒提取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周传鹏介绍说,“为推销蜂毒产品,积极参加蜂产品各类展会。在2008年获得第一笔国外订单,韩国一家公司买了500克蜂毒,我赚了7万元钱。后来,这家公司成了我的稳定客户。目前,蜂毒原料已畅销韩国、日本、法国、加拿大、美国、巴西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尝到科技“甜头”的安徽金蜜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与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还投资了300多万元建成一座现代化实验室。

“向科技要效益,进一步把产业链做长做强。”面对未来,周传鹏表示,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常规蜂产品年加工能力达到3000至5000吨,蜂毒年产量达到100公斤。同时,研发更多的具有高科技附加值的系列蜂产品,将公司发展推到一个新高度。

新闻推荐

项目攻坚号角吹响 一江两岸春潮“犇”涌 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引发热烈反响(一)

项目攻坚号角吹响一江两岸春潮“犇”涌——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引发热烈反响(一)项目攻坚是使命之战、背水之战、开...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蜜”产品 科技“酿” 文图/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陈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