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博望区丹阳镇百峰村:从美丽乡村迈向美丽生活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四采访组文图/记者黄莹盛李锐蒋雯 见习记者胡越通讯员沈丽葛子阳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13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博望区丹阳镇百峰村金家新村。

博望区丹阳镇百峰村:

从美丽乡村迈向美丽生活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四采访组文图/记者黄莹盛李锐蒋雯

见习记者胡越通讯员沈丽葛子阳

易地搬迁富了村民,拆旧复垦美了乡村。4月12日下午,记者走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博望区丹阳镇百峰村金家新村,当家塘碧波荡漾,简约徽派建筑整齐划一,座座小楼白墙灰瓦,户户门前种满了鲜花嫩草,恰似走进了一幅水墨山水画。

丹阳镇龙泉中心学校退休教师张德玉和老伴忙着打理自家门前的花草,收拾生活物品。两层小楼,上下加起来足有160平方米,老两口和儿子儿媳共住,其乐融融。

“这里有青山绿水,环境好,空气好,非常宜居。我们老年人非常喜欢这样的环境。”张德玉说,儿子儿媳都是教师,孙女也在读小学。现在,自己和老伴在家带小孙子,生活非常舒适安逸。受益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如今,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我哪都不想去,这里最好。”回忆起金家新村建成前,和许多乡亲们一样,张德玉居住的是矮旧平房,没有自来水,也没有水厕,生活很不方便。2018年,百峰村对污水管网实施了彻底改造,实现了生活污水的集中处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即便是夏天,也几乎看不见苍蝇。”张德玉自豪地说道。

白天,门不闭户已成习惯,也从不用担心。乡里乡亲串门走动,亲切自然。在金家新村,处处可见邻里亲善、和谐友好的乡村生活图景。

一边和邻居聊天,一边等着校车把小儿子从学校载回。自从2016年住进金家新村,村民王月凤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比城里住得还要好呢!”王月凤说,近年来,家乡不仅环境变美了,路也修得更好了,以前是土路,现在是柏油路。每天,村里都会有专职保洁人员前来清运垃圾,清扫保洁。眼下,让王月凤高兴的还有另一件事,那便是村乡学堂的开设,而她也将成为村乡学堂第一位“老师”,教村里妇女们服装加工手艺。

“老村部即将改造结束,我每天都用视频记录着村部一点一滴的变化,能为村里做点事,真的很高兴。”王月凤笑呵呵地说道。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黄池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黄池镇:整治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本报讯(通讯员祝荣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任务。当涂县黄池镇...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望区丹阳镇百峰村:从美丽乡村迈向美丽生活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四采访组文图/记者黄莹盛李锐蒋雯 见习记者胡越通讯员沈丽葛子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