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提升维护圆满完成 更好展示身边好人 “马鞍山好人馆”正式复馆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1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参观代表发言。记者 储灿林 摄

提升维护圆满完成 更好展示身边好人

“马鞍山好人馆”正式复馆

本报讯(记者 任德玲 董磊 通讯员 黄东东)4月17日上午,随着马鞍山市先进典型代表共同点亮启动球,“马鞍山好人馆”正式复馆。提标改造后的新馆以图片、文字、互动等形式,集中展示了马鞍山各类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内涵。

步入好人馆,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件件鲜活的事例,让每一位参观者真切地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感受到好人就在自己的身边。这里浓缩着马鞍山儿女共同描绘的文明马鞍山壮美风景,那一颗颗至真、至善、至美的心灵光芒四射,一批批可歌、可泣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构筑起文明之城马鞍山的刚毅筋骨。“我将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更多的人学习‘好人’精神。”参观后,“新时代好少年”赵一玮表示。

“大家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一件一桩折射美德之光,一点一滴汇聚榜样力量,成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在好人馆复馆仪式上,“马鞍山好人”当涂县人民法院干警沈传隆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播好人精神、多行善举。

据悉,马鞍山好人馆建于2015年,建成后于当年4月9日正式向广大市民免费开馆投入使用,是安徽省第一个地市级好人馆,多年来对本市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感人事迹进行了有效展示。为进一步提升对好人正能量宣传的影响力,市文明办于2019年底决定对马鞍山好人馆进行提升维护,更新展板,将最新发掘的各类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展示。

“在整个提升维护工作过程中,即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不可抗力,市文明办仍通过线上积极沟通协调,加快工程推进,严把施工质量,使得工程取得了圆满的效果。”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馆内总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设有“众里寻他千百度”、“百年树人比云天”、“万紫千红总是春”、“不尽长江滚滚来”四个展览部分,在对各类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进行展示的同时,还对具备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进行了亮点展示。

近年来,全市以评议好人、宣传好人、学习好人为契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上下营造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好人不断涌现,“好人”建设的成效不断丰富着文明马鞍山建设的道德画卷。自上世纪80年代,马鞍山市在全国率先开展精神文明“双十佳”评选活动以来,活动已连续开展23届,产生了230个先进集体和235名先进个人,目前正在开展第24届评选活动。

新闻推荐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马鞍山市转办第八批信访件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马鞍山市转办第八批信访件4月15日,马鞍山市收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8批)环境信...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维护圆满完成 更好展示身边好人 “马鞍山好人馆”正式复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