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项目攻坚开局满堂彩 一季度,新签约项目26个、协议投资额达162亿元,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达46.25亿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2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项目攻坚开局满堂彩

一季度,新签约项目26个、协议投资额达162亿元,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达46.25亿元

本报讯(记者 吴黎明)今年以来,当涂县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引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开门红。一季度,该县新签约项目26个,协议投资额达162亿元,同比增长116%。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达46.25亿元。

新引进项目的质量也有提升,一个突出表现是集聚效应显著增强。依托利洁时、奥克斯、顺丰等龙头企业,发挥智能家电、装备制造、生物医药3个产业招商小组作用,加快打造产业集群,推动形成规模效应。成功引进总投资50亿元的洁云健康生活用品和总投资20亿元的欧力高端植物基蛋白食用产品等“大健康”产业项目。

今年以来,该县招商引资聚焦“点”上挖掘,全力对接招商线索;聚焦“线”上延伸,全力完善产业链条。今年以来,县负责同志共外出考察走访企业40余家。制定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将线索摸排和签约任务细化分解到13家载体单位,每月定期上报并进一步筛选形成重点项目线索信息库,同步建立月度考核机制,每季度在考核靠前的载体单位举办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形成正向激励,推动县镇两级招商线索联动对接。今年以来,共摸排上报项目线索45条,筛选出有价值的线索17条。

在项目建设中,该县高质量落实“四督四保”和“五项机制”,对107个省市重点项目排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实施项目建设分级分层调度,落实项目问题“销号式”管理,每月组织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实行项目建设闭环管理服务模式,建立12个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专班,对接项目企业需求、协助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深做实“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全新启用“惠企通”服务平台,累计为项目企业解决要素问题100余个。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65.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2.3%;省市重点项目开工1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9个,开工率达48.4%。

新闻推荐

“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榜单出炉 当涂县排名第四

“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榜单出炉当涂县排名第四本报讯(记者吴黎明)近日,《求是》主管主办的综合类新闻刊物《小康》杂志社...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项目攻坚开局满堂彩 一季度,新签约项目26个、协议投资额达162亿元,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达46.25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