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1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映雪 戴丽) 近年来,当涂县紧抓全省江淮片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工作契机,不断完善林业治理体系,推动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并进发展,坚定不移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王书是当涂县围屏山林场的乡级林长,也是林场的场长。我们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带领护林员进行护林巡查,交代护林员要把发现的枯树枝、茅草,尽快清理掉,消除安全隐患。围屏山林场面积近15000亩,分12个片区,自林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该林场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建立了由场长带头、护林员分片负责的安全巡护制度,并安排12人组建了专业森林防火突击队,全力确保山林安全。

在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同时,林场还着力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补齐生态短板,筑牢绿色屏障。王书介绍,通过前期的排查摸底,全场共有病死树277棵,病死树将在近期送往定点的地方进行销毁,在春季造林的时候进行补种,进行生态修复,并安排每片区的护林员进行常态化巡查,确保苗木的成活率。

山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近年来,该县青山林场重点开展生态修复、打造绿色长廊、加大经果林管护力度,用心念好“山字经”,唱好“林中戏”。如今,每到李白文化旅游区万亩桃花竞相绽放时,看到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景,当地村民纷纷感慨,得益于林长制的开展,才让大伙儿尽享生态红利。“现在每年靠卖桃子,收入就能增加3万元,再加上搞农家乐,又能增加2万-3万元,生态环境好了,我们的日子也过得富裕了。” 桃花村村民张道胜说。

在“林”字上精准发力、在“长”字上履职尽责,在“制”字上探索创新。通过不断完善“一林一档、一林一策、一林一技、一林一警、一林一员”体系,仅2020年,当涂县长江“建新绿”行动就完成造林2053.1亩,占计划任务的108.2%。森林旅游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护城河湿地公园和凌云山游园建成使用,全县创建森林旅游人家7家,建成森林、湿地类型慢生活体验区3处,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让百姓在小康路上乐享绿色生活。

新闻推荐

对标找差距,外出“取经”忙

对标找差距,外出“取经”忙为尽快融入南京都市圈,加快经济建设,近段时间以来,和县兴起“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学习热潮,镇、县直...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绿浪滚滚金银来2021-04-18 01:27
评论:(当涂: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