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技能培训促就业 民生工程惠民生 记者 廖岚钧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7-15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和县历阳镇太平村贫困户邢善平,因年龄偏大、缺少技能,加上身体不太好,成了就业困难户。不久前,他免费参加技能扶贫培训,学习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结束后,他拿到合格证书,被人社部门推荐到一家公司从事卫生保洁工作。现在,每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收入。“技能扶贫培训,给我家的生活带来了希望。”邢善平感慨道,如今,他生活充实,收入稳定,日子越过越好。

技能脱贫培训是民生工程——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以强化实用技能培训,拓宽脱贫渠道为主线,力争实现“培训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截至6月底,马鞍山市已组织技能脱贫培训315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培训目标任务;同时,让一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一门技能,实现脱贫就业。

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是民生工程——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的又一项内容。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全力推动技工大市建设,该培训取得了初步成效。上半年,全市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8332人,新技工系统培养710人,分别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30.87%、50.71%。该培训不仅能让职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还按照每人800元给企业补贴,从而减轻企业的培训负担。

为实施好民生工程,市人社局会同财政局出台了相关实施办法,各县区把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列为工作重点,早谋划、早安排。其中,当涂县人社局深入县开发区及企业了解掌握用工情况,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含山县、和县以涉农专业培训为突破口,提前完成技能脱贫培训全年任务;花山区人社局寻求从服务行业新录用员工的岗前培训作为突破口,行动迅速,进展较快。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管,保证培训质量。含山县人社局要求企业全程录像,保存培训视频备查;博望区将企业新录用人员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与培训信息进行比对,确保培训人员身份的真实可靠。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技能培训促就业 民生工程惠民生 记者 廖岚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