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马鞍山全城行动积极应对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王永霞 廖岚钧 通讯员魏薇 高先进报道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开始,马鞍山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出动,积极防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8月9日下午,马鞍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台风防御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密切监测预报预警,突出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强化抢险救援准备。

早在台风登陆前,市城管局就已做好防范,安排队员对各类高炮、户外广告进行巡查,要求负责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实施拆除。城管队员还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市场周边等区域的店招店牌、工地进行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并安排环卫工人对路面积水、落叶、塑料垃圾等进行清理,确保台风期间下水道口排水通畅。

8月10日,台风到来后,市城管部门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员放弃周末休息,迅速投入到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恢复的“洗脸”行动中。市园林部门安排养护单位及时组织人员上路巡查,对道路、游园、广场倒伏的树木、乔木、灌木及时进行人工扶正,对影响道路通行的断枝,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清除。环卫部门安排清扫车、冲洗车上路,采取“前冲后洗”模式,对市区各路段上的树枝、淤泥和垃圾,有重点、有秩序进行清理,确保路段畅通。城管部门还通过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对各重点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相关部门处置。

与此同时,城管队员提前介入各施工工地,要求施工方合理安排渣土运输作业,实施密闭化运输,杜绝渣土抛撒现象。生活废弃物监管中心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填充沙袋,加强对垃圾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准备工作。

“利奇马”远离马鞍山市 今起天气转好

昨天进入末伏 三伏天只剩下了尾巴

每年到了8月,台风就会成为主角。上周,一个名叫“利奇马”的台风,顶着“风王”的头衔,携风裹雨而来。受其影响,上周末马鞍山风雨交加。好在它已经远去,今天开始,马鞍山天气转好,气温也逐渐升高。

“利奇马”远去,天气转晴

上周末,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台风“利奇马”了,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是个狠角色,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8月10日凌晨1时45分,“利奇马”强势登陆浙江温岭。登陆以后强度减弱,但影响仍不小。中央气象台解释,由于引导气流弱,“利奇马”移动速度慢,带来的持续性的强降雨会加大致灾风险;而且它的环流结构依旧保持完好,10日它北侧的外围螺旋云带已经扫到山东。这么一来,“利奇马”像一台永不停息的抽水机,将其东侧和南侧大洋上水汽源源不断地抽取过来,为后面持续性的强降雨提供了充足的水源。

受“利奇马”环流影响,9日16时至11日17时,马鞍山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市区降水量为20-40毫米,含山10-35毫米,和县10-45毫米,当涂25-55毫米,博望30-63毫米,最大博望区博望站,达到63毫米。昨天不仅雨大,大风也呼呼地刮着,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中心17时距离山东省青岛市南偏西方向约100公里的洋面上,强度为热带风暴级,外围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增强。受“利奇马”环流影响,马鞍山49个站点出现7级以上阵风,19个站点出现8级风,1个站点(含山含眉茶厂)出现9级风。“利奇马”已逐渐远离马鞍山,仍有一定风力影响。预计,11日夜里到12日白天全市多云,偏西风4-5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32℃-33℃,最低气温25℃;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市多云到晴。

40天加长版三伏天即将结束

立秋后这几天,尽管白天暑热感依旧明显,不过早晚已不像前些日子那么热了。11日开始进入末伏,意味着今年40天加长版三伏天只剩下了尾巴,虽然暑热一时难消,还会出现短暂的气温回升,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另外提醒大家的是,“立秋”过后,要多一点睡眠时间以补偿之前的睡眠不足。西瓜也不能多吃了,否则会损伤脾胃。这个时候,可以多吃点酸味水果和蔬菜以助养肝。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钢城”转身守护“生态家园” 资源型城市转型①

“这些四季常青的植被,采用了最新矿坑复绿技术,覆盖面积还会扩大。”在马鞍山市东部的凹山矿采场,巨大而深邃的矿坑,令人震撼...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马鞍山全城行动积极应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