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山水醉游客 文明暖人心 国庆期间马鞍山市各大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08 02:4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采石矶景区

国庆假期,清秋飒爽,风光无限的马鞍山不仅是本地市民的出游首选,也是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各地游客的出游热地。马鞍山市各大旅游景点游人如织,旅游从业人员齐力践行文明旅游服务,文明志愿者坚守岗位,与市民共同守护文明、分享快乐。

采石矶景区:

装点一新迎国庆

在采石矶景区,每日售票大厅人头攒动,景区北门入口队伍排成“长龙”。据江东旅游发展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期间的外地游客大幅提升,大多来自上海、无锡、合肥和芜湖等周边城市,既有旅行团,也有自驾游散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采石矶景区装点一新。翠螺湾、万竹坞、太白楼和三台阁等主要景点游人众多,或寻觅诗仙李太白的踪影,或醉心草圣林散之的墨宝,或走进万竹坞领略婆娑竹海,或登顶三台阁眺望苍翠群山……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是随团出游,这里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丰富,值得一看。

为营造节日氛围,采石矶景区邀请专业杂技团每天进行两场演出;在映衫湖新增了“喊泉”景点;景区内新增了10辆小火车,开通两条循环专线;对翠螺山顶的三台阁实施了整体亮化,使其在夜幕下流光溢彩……无不吸引了游客的眼球,日接待游客逾两万人次。

濮塘国家度假公园:

度假休闲在濮塘 尽享“氧吧”之乐

竹林青翠、曲径通幽、花海浪漫,在濮塘国家度假公园,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或乘坐观光车,或徒步体验清秋的飒爽。公园里处处点缀着花朵和动物造型装饰,在心湖广场核心区域,设置了儿童嘉年华和美食展区域,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游船点点,复古小火车满载游客环湖观光。漫步数百米的紫藤花廊,清风徐徐吹来,满目青翠金黄,令人心旷神怡。

游玩在濮塘,少不了要品尝原汁原味的农家饭菜,南池村农家乐、金林小院食客络绎不绝。五颜六色的“网红”铁皮巨人酒店也是一大亮点,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酒店90%以上房源节前就已被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游客订完,度假休闲在濮塘、尽享“氧吧”之乐。

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

天天有精彩 场场有魅力

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在假期开展了“颂”在青山、“舞”在青山、“乐”在青山、“瞰”在青山、“品”在青山、“缘”定青山、“竞”在青山等活动。10月3日,在万山露营地举行的草地音乐会和广场舞、少儿街舞表演赛,用摇滚、民谣、流行等多种音乐形式,吸引大批年轻群体来此休闲旅游、载歌载舞,沐浴清新山野空气,享受美好的假日时光。旅游区还在桃花潭一带举行滑翔伞飞行活动,为金婚老人举办集体婚礼、补拍婚纱照,每天举行水果采摘、美食狂欢、露天电影放映、文化创意集市等活动,天天有精彩,场场有魅力。

“这个国庆节过得太有意思了!”来自南京的王先生说自己早在节前就在万山农庄预订了住宿和餐饮,将战友聚会定在这里。在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精彩纷呈的活动把战友们的激情又燃烧起来。

褒禅山景区:

五彩长廊风车转 扮靓景区迎客来

五彩长廊风车转,扮靓景区迎客来。含山褒禅山景区迎来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景区在入口的路上,设置了一条由1.2万只小风车组成的百米风车长廊。来自常州的游客李平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三口开车来的,因为神往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今天特意来感受一下,果然名不虚传。

为迎接国庆旅游高峰期,含山文旅投公司在节前做好充分准备,安排10余名志愿者分布在各景区引导游客、维持秩序、提供服务。在华阳洞口,志愿者卜宏旭戴着志愿者袖章,热情友好地引导游客安全进洞游玩,他说,尽管牺牲了休息时间,但看到游客们的张张笑脸,心里非常开心和自豪。

国庆假期,尽管游客众多,马鞍山市各大景区秩序文明有序、服务到位,并以“庆国庆、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霸王祠景区:

志愿者服务 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在和县霸王祠景区,景区依托游客服务中心,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点,开展景区讲解、路线指引、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为游客系上了蓝丝带、配送环保袋,提醒游客不把垃圾留在景区。在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和带动下,不少游客自发地加入到景区志愿服务队伍中,手举蓝丝带与霸王祠美景合影,将照片发到朋友圈中。他们表示,通过自己的文明旅行带动家人、朋友一起加入到蓝丝带队伍中。

此外,在采石矶、濮塘、鸡笼山、朱然文化公园等景区,身穿各色制服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是一道流动的风景。蓝色负责应急救援、白色提供医疗服务、绿色是景区导游、红色是文明引导和巡逻服务人员。花山区社会公益组织联谊会负责人陶宏旭介绍,长假期间,他们分组驻守各景点每天超过8小时,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热情的服务。

记者 季晨辰 谈恒成 苏自山

陈义山 吴黎明

通讯员 王月蓉 杨洁 杨孝华 张京凤

新闻推荐

含山老鹅汤美食节 暨首届合肥都市圈太湖山定向越野赛开幕

比赛现场记者苏自山摄本报消息记者苏自山通讯员李昌兵报道9月28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含山县太湖山脚下,共同迎来第五...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水醉游客 文明暖人心 国庆期间马鞍山市各大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