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展示优质农业资源 汇聚合作发展商机 马鞍山参加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侧记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12 04:51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展厅内展示的马鞍山优质农产品

金秋时节,江淮大地稻黄豆熟,瓜果飘香。10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马鞍山市和县蔬菜、含山大米、当涂河蟹等农产品精彩亮相,“新、奇、特、优”看点十足,成为这届省农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马鞍山展厅突出“生态、品牌、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精心组织了来自马鞍山市的52家重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2000多种产品参展,农交会已成为农业信息交流的平台,农业科技的讲台,名特优新农产品的柜台,扶贫产业成果的展台,进一步展示了马鞍山市优质的生态农业资源,汇聚了合作发展的商机。本届农交会,马鞍山市很多“农”字号龙头企业将农业产业化与标准化相结合,辐射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已连续多年参加农交会的钱氏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钱锐在现场对记者说,近年来企业结合市场实施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积极加大产品研发和创新力度,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了产业的附加值,有力实现了“小农户、蜜品牌、大产业”的发展格局,实现了企业持续健康稳定高效发展。“通过这次展会,对企业帮助很大,让我们可以走出本土,目前在合肥已经有2家加盟商,蚌埠有4家我们的专卖店,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原生态、好品质轻松敲开市场门,马鞍山不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和市场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建立追溯平台,成功探索农产品从田头到市场的全程监控新途径。同时,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促进智慧农业发展,有力培育了农业农村新业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来自马鞍山的含眉茶叶、含山大米、黄池酱菜等一大批名优农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客商的青睐。

马鞍山市恒一食品有限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徐守云告诉记者,通过政府为企业搭建平台,他们已闯出了更好的市场,“通过新老顾客给我们的帮助,我们企业这两年发展势头很好。”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展农产品超过2万种,重点展示了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及台湾地区、国外名优特色农产品,全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示安徽农村改革40多年成就、农业产学研结合成果、物联网技术、电子商务应用、休闲农业与农耕文化、种子、新型肥料、生物农药、农业机械和农产品加工新机械、新技术等。

文图/记者 涂慧民 通讯员 陈静媛

新闻推荐

病房里的国旗情

9月17日,国庆节到来之际,马鞍山市含山县环峰镇望梅社区96岁的何淑梅老人在病房里看到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优质农业资源 汇聚合作发展商机 马鞍山参加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