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 问题“领单制”解难点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0-14 07:11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服务综合窗口’太给力了,统一受理、无缝对接、全程代办,比以前企业自己跑好多了。”今年落户含山经济开发区的安徽恩科迈刀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超,对该县的“企业服务综合窗口”办事效率赞不绝口。原来,该公司准备建设综合楼时,发现消防图审出现了错误,着急的季超走进开发区“企业服务综合窗口”求助。“企业服务综合窗口”通过与县规划设计院、图纸设计公司三方对接,工作人员加急代办,4小时后就把消防图审合格证书送达企业。

这是含山县实行问题“领单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见实效的一个生动例证。主题教育中,该县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实行问题“领单制”,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最大程度解难点、疏堵点,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想得再多,不如整改落实;研判再久,不如身体力行。问题的症结在会议桌上讨论不出来,必须用行动寻找答案。”含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迎锋坚定地表示。带着问题找原因、顺着原因觅方案,该县县委、县政府每名班子成员“领单”一个突出问题,一个县直单位具体负责,限期整改完成。

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含山县各单位坚持开门抓教育,直奔问题出实招。针对城区停车难,县交管大队增设停车位100多个;针对流动摊位占道经营,县城管局新建5个沿街商铺集中区;针对小微企业园公交站点较远,县交运局“量身”规划公交路线……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针对招商引资中专业性不强、落地项目少、产业集聚度低等“顽症”,含山县在全县范围内遴选24名优秀党员、干部,组成8个驻外招商团队,赴长三角、京津冀、广东、福建等地区和省市,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等4大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县里给每个招商团队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对完成当年任务、考核合格的团队给予奖励,对连续两年完成项目任务、有突出贡献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精准招商在提高招商引资水平的同时,还激励了干部攻坚克难,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新闻推荐

含山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本报讯(记者苏自山通讯员杜雄鹰)10月9日,含山县2019年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活动通过省专家组验收。今年以来,含山县建立了17...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 问题“领单制”解难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