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倾力助推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建设 ■通讯员 汤之润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2-31 03:17   https://www.yybnet.net/

得胜河环含城段初现娇容

“得胜河整治工程已完成投资约5500万元。得胜河环峰桥东侧300米试验段河道施工已完成60%。谢墩、登科两座气盾坝水下主体工程施工完成并验收,主体设备已经安装,目前正在调试运行。其他1927米正在组织施工,预计2020年2月完成主体施工,绿化工程待2020年3月份栽植苗木。”在含山县得胜河整治工程现场,临时围墙内,河岸,清淤工作正在进行,挖机运输车正在有序施工,工程负责人葛国河介绍说。得胜河整治工程全长2.7公里,包括清淤、河道两岸市政绿化和人行道工程等,工程完成后,得胜河将水清、岸绿、环境优美,是含城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今年以来,含山县全力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对此,含山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市实施意见确定该县的30项任务清单、42项年度具体交办任务,持续推进禁新建、减存量、关污源、进园区、建新绿、纳统管、强机制“七大行动”。截至目前,除生态补偿机制类2项任务正在配合市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外,其余各项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

4月份以来,含山县按照“奋战150天,坚决打赢美丽长江整改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成立了“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指挥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专班,拟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倒排工期,强化整改调度。截至目前,涉及该县9家非法码头整改销号工作、非煤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工作、河长制落实工作、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及渔船拆解工作已全部完成既定目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整治任务。

据了解,含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已竣工投入运行,城区截污工程已完工,其余各镇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成运行,并不断完善支管网延伸工程。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已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摸排工作已结束,并按照省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全力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了十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实行城区垃圾干湿分离,餐厨垃圾单独收集处理,城区全部布置垃圾分类垃圾桶,中转站设备更换已采购完成,1座中转站设备已维修更换结束,剩余2座正在维修更换,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90%以上。

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也是成果显著,通过调整施肥结构、转变施肥方式,提高化肥利用率。推进测土配方施肥,推广精准施肥技术和机具,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鼓励农户积造农家肥,种植绿肥,施用商品有机肥,推广有机肥资源。目前,该县所有规模养殖场环评执行率达100%、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

为强化保障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含山县建立了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各分管负责人牵头负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的统筹协调机制,定期不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分析难点问题,及时掌握动态,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该县设立了3000万元专项引导资金,统筹支持水清岸绿美丽长江经济带建设,资金管理办法已印发实施,加快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

新闻推荐

合肥到芜湖 明年6月通高铁 商合杭铁路合肥以南段开始静态验收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静文)12月27日,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含皖赣铁路芜宣段)静态验收启动会在合肥召开,标志着商合杭铁路合...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倾力助推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建设 ■通讯员 汤之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