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宪法进军营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07 23:59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6日,马鞍山市司法局,含山县司法局以及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走进含山苍山部队,联合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为官兵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

赠书、授课、诵读宪法章节……为做好“宪法进军营”活动,马鞍山市司法局通过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和驻地部队多次对接,全面了解官兵在宪法学习和退役军人政策法规方面的需求和关注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宣传准备工作,为驻地部队广大官兵送去了一份法律上的精神食粮。

12月6日,马鞍山市司法局特别邀请了含山县委党校负责人现场为驻地官兵讲解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主讲人结合真实的案件,从宪法的根本地位、宪法修改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活动现场,授课效果既严谨又生动,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还通过现场解答、交流的方式切实增强了“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12月4日,马鞍山博望区司法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区直部门赴辖区驻军单位——丹阳湖部队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

在新市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下,部队官兵与区法院、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然后观看了宪法进军营宣传展板和漫画。“宪法进军营”活动,既正确阐释了新时代依宪治国、依法强军的内涵和意义,也增进了军民共建的鱼水深情。通过活动的开展,驻马部队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成为宪法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军地携手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马鞍山。

新闻推荐

军民共谱和谐曲 双拥情深歌满天 马鞍山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纪实(下)

核心提示“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这是马鞍山军民亲如一家的生动写照。近年来,在马鞍山市的大街小巷、田间地...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化下乡 村民乐2020-01-04 02:21
评论:(宪法进军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