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和县拥有在田蔬菜14.8万亩,总产量近26.1万吨;含山县国华农业公司,花菜、莴苣等今年喜获丰收…… 菜篮子满满当当 不需要囤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08 01:43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长江中下游最大的“菜园子”,和县拥有在田蔬菜14.8万亩,总产量近26.1万吨,可稳定供应到今年4月底;含山县国华农业公司里,花菜、莴苣等今年喜获丰收,工人们正忙着打包装袋、搬上卡车,运往马鞍山、合肥等地;花山区、雨山区、博望区的京郊菜农们,纷纷挑着“菜篮子”,走进城里农贸市场,为市民送上新鲜蔬菜……“在田蔬菜供应本地绰绰有余,市民可理性消费不用囤菜。”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建议。

据了解,为加大蔬菜田间管理,春节期间,和县组织全县农业系统干部160多人以镇为单位,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积极开展在田蔬菜指导服务。

2月7日,在和县绿缘温室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棚里,“闷”了不少天的蔬菜种子,纷纷破土发芽,长成“风姿卓越”的秧苗。“我要1000棵苗!”“给我3000棵”……蔬菜种植户纷纷“争抢”即将成为市民餐桌上的“后备军”。

“目前,我们两条自动化播种生产线全开的话,一天就能播下60多万株辣椒苗。”该公司负责人刘明传表示。而催芽室里,在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温控技术的“加持”下,种苗无害化短时发芽,平均出苗时间从7天缩短到2至5天。“受疫情影响,大多数员工还未复工,但有了这些标准化生产和技术突破,产能也能达到最大化。”刘明传说。

另一个温室里,长势良好的西红柿、黄瓜等早春蔬菜和已成熟的芹菜、青红椒、奶油生菜迎来了和县农业农村局专家的“检阅”。“针对疫情和市场行情,我们印发田间管理技术手册,指导菜农及时开展春播蔬菜生产和田间科学管理,适当延长蔬菜供应期。”和县蔬菜局信息办主任张金龙表示,和县已有38家蔬菜标准园复工,复工率达95%;已播种早春设施蔬菜3.7万亩,早春大棚西红柿、黄瓜、青菜等蔬菜可在3月底、4月初供应市场;全县日均可供应红椒、青椒、莴笋、芦笋、花菜等30多种优质平价蔬菜3100吨。

田间蔬菜有了,但到达餐桌,还得靠运输。

2月7日下午,在和县沈家山蔬菜交易市场,工人们正在装运辣椒等蔬菜(左图)。“这批红椒主销本市及安徽省周边县市,为确保本地市场的正常供应,沈家山蔬菜交易市场放弃休假,全力以赴保障市民菜篮子。”和县蔬菜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态势,该局着力抓好“菜篮子”这个民生工程。“现在和县日供应蔬菜在3100吨,品种包括红椒、青椒、莴笋、芦笋、花菜等30多个品种。”

为确保蔬菜运输的正常流通,疫情期间,和县农业农村局还安排专人蹲点值班,及时调整蔬菜生产供应情况,该县还以华农批发市场、皖江蔬菜大市场为龙头,开辟农产品蔬菜交易绿色通道,对所有进出和县的农产品运输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消毒和备案登记;为蔬菜经纪人提供蔬菜运输证明,协调路政等相关部门,保证蔬菜正常流通。

据悉,和县蔬菜产量约占全市的70%,含山县、当涂县约占22%,雨山区、花山区、博望区等近郊菜地以保市民供应为主。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市蔬菜近一周可调运2.9万吨,近一个月可调运16.4万吨。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各大农贸市场、菜市场加大蔬菜检测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市民购买放心、消费安心。

文图/记者 邓婷婷 陈义山

通讯员 刘良梅 张金龙

新闻推荐

“我们也要为 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本报讯(记者刘芳通讯员杨勇)“我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虽然只有两桶,这是我的心意”。2月6日中午,霍里司法所的矫正对象陶某,走...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县拥有在田蔬菜14.8万亩,总产量近26.1万吨;含山县国华农业公司,花菜、莴苣等今年喜获丰收…… 菜篮子满满当当 不需要囤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