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我们替你坚守,你替我们团圆”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0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2月8日,这个元宵不“闹”,却注定不凡。在含山县仙踪镇,所有镇、村干部和网格员及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们上下同心,共同对抗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占妈妈”,这是大伙对一位村干部母亲的尊称,奋战在仙踪镇岗胡村一线的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甚至没有来得及询问这位母亲的名字,是一锅热气腾腾的茶叶蛋散发的诱人香味让大家暂时从忙碌的状态中缓过神来。

原来,今天是元宵佳节,占妈妈的儿子是岗胡村的村干部,连日来摸排、值班、巡逻,都没时间回家,占妈妈心疼儿子,也心疼其他奋战在一线的人员,特地端着一大锅茶叶蛋来慰问。

大伙吃着茶叶蛋,都说:“这蛋里啊,有妈妈的味道,还有家的味道!”

杨秀凤,这是一个戴着眼镜、文静秀气的女孩。最近她看到村书记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放弃春节休假机会,挨家挨户宣传和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党员们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杨秀凤内心深受触动,对党有了更加真挚的感情,表示也要向党员们学习,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了这份坚定的信念,杨秀凤更加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元宵节这天,她没有休息,一边张贴标语、散发宣传单,一边值守卡点、宣传讲解政策……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她表示:“今后也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如既往地与岗胡村干部群众一起守护家园,全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直至战斗胜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严峻不添乱,没事不要到处串”……这些是紧急赶制出来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自发前来的志愿者正穿梭在一条条乡间小道,每一条红标语的背后都曾留下志愿者默默无闻的身影,他们有的正值青春年华,有的已是耄耋之年,有的是返乡学生,有的是退休干部,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体内流着一样的热血,他们有一个共同高尚的名字,叫志愿者!

“累吗?”“不累,我们替你坚守,你替我们团圆。”“怕吗?”“怕……又不怕,因为,我们是志愿者。”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石先何

新闻推荐

团市委及市青企协 汇聚青春力量支持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张莹通讯员王俊)“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送来了我们急需的物资,我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你们致谢。...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替你坚守,你替我们团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