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防汛“医”线 ■文/记者 盛李锐 图/记者 邵纪明 储灿林 王文生 苏自山 任德玲 刘明培 陈义山 通讯员 孙亚梅 吴晓飞 张效彬 赵维雷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4 02:04   https://www.yybnet.net/

郑蒲港新区姥桥中心卫生院菱湖卫生室主任宋超正在为防汛一线人员量血压。

7月22日,含山县铜闸镇医疗救治小分队在抗洪一线救护防汛人员。含山县铜闸镇卫生院医疗救治小分队24小时动态巡逻在圩堤上,先后救治30余人,发放防暑、止泻、皮肤软膏等药品共计200余人次,价值3000余元。

7月18日,湖阳镇卫生院医生为安置群众检查。

图为佳山乡卫生院“赤脚医生”为采石河防汛值守人员送医送药上江堤。

7月22日,和县卫健委组织和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分别来到部队官兵在和县的驻扎点,开展送医送药服务。连续多日抗洪抢险,导致官兵们皮肤多处擦伤,为此,两家医院特派皮肤科、普内科等科室专家,携带医疗器材和急用药物为官兵们开展送医送药服务。

当涂太白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为一线防汛人员送药问诊。

7月21日,银塘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开发区内采石河、乙字河、襄城河防汛大堤上的7个防汛值守点,为防汛人员进行体检,送医送药。

防汛“医”线

■文/记者 盛李锐

图/记者 邵纪明 储灿林 王文生

苏自山 任德玲 刘明培 陈义山

通讯员 孙亚梅 吴晓飞 张效彬 赵维雷

“天气湿热,注意安全”“这里蚊虫多,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太劳累,要关注血压,干一会要休息一会”……汛情发生以来,大堤上再次出现了那些熟悉的白衣身影,他们拎着药箱、带着叮嘱,践行着“你护大堤我护你”的无声承诺。

路不好走,便脱鞋趟水而来;天气不好,也坚守巡逻绝不退缩——这些医务工作者刚刚经历了疫情的生死考验,又毫不犹豫地一脚踏进了防汛战场。他们用自己的仁心仁术,护卫着防汛队员们的身体安全,在一道道堤坝上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健康防线。

每天,不管防汛队员们回来得多晚,都会在大堤的医疗棚里看到那一盏为他们而留守的暖灯,无论白天黑夜,这里的“医”线24小时在线。

新闻推荐

含山人保公司提前理赔农户损失

含山人保公司提前理赔农户损失本报讯(通讯员童心)连日来的大雨导致含山县农作物受灾严重,清溪镇半湖行政村水稻种植大户宫尚...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汛“医”线 ■文/记者 盛李锐 图/记者 邵纪明 储灿林 王文生 苏自山 任德玲 刘明培 陈义山 通讯员 孙亚梅 吴晓飞 张效彬 赵维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