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民革马鞍山市团结支部组织捐献物资慰问防汛人员 防汛大堤上的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 任德玲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6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民革马鞍山市团结支部组织捐献物资慰问防汛人员——

防汛大堤上的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 任德玲

“爷爷,您累了吧!休息一下,吃点西瓜吧。”

7月25日中午12时,烈日炙烤着江堤,8岁的卫守敏慎抱着比自个儿小脑袋还大的西瓜,递到防汛人员的手中。

“谢谢娃,爷爷守卫家园,不觉得累!”72岁的含山县韶关镇韶关村村民陆恩林,放下西瓜,换上防汛衣。这个点正好是他接班的时候,接下来的6个小时,他和其他11名防汛人员将要驻守在韶关镇防汛值班点。

扛起重铁锹、穿上防汛靴、寻找散浸点,全覆盖、排险情……在无为大堤含山责任段的背水坡,无论是堤顶,还是到堤角外250米,这里遍布陆恩林的足迹。

而像这样的足迹,不单单只有陆恩林一人,在5公里长的无为大堤含山责任段,像陆恩林这样的防汛人员共有245名,从7月9日开始,他们已连续奋战了16个日夜。

“一线人员的一夜无眠,才能换来一城安睡。”卫守敏慎的父亲卫爱辉是民革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他告诉记者,正值暑假,带孩子来主要是想让他们感受抗洪一线的辛苦,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体会,孩子们才能知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实践的机会不多;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为孩子们开展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民革马鞍山市团结支部主委黄海琼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为助力防汛工作,民革马鞍山市团结支部主动与防汛抗洪一线取得联系,希望向其捐献物资,并号召支部党员带着孩子一起走上大堤,参与活动。活动得到了全体支部党员的积极响应。

当天,前来大堤参与慰问的孩子从小学到高中,年龄分布各个阶段。搬物资、递湿巾……孩子们忙活得热火朝天,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刻苦努力,向榜样学习,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慰问为一线防汛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纯牛奶、八宝粥等各项生活物资和防暑降温药品。

新闻推荐

袁方暗访督查长江大堤、含山县防汛工作时强调 上足力量加密频次延伸范围 确保巡堤查险全覆盖无盲区

袁方暗访督查长江大堤、含山县防汛工作时强调上足力量加密频次延伸范围确保巡堤查险全覆盖无盲区本报讯(记者吴天祥况安轩...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革马鞍山市团结支部组织捐献物资慰问防汛人员 防汛大堤上的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 任德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