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已经撤离的王启好,虽然手腕粉碎性骨折,仍打着绷带回到遭洪水围困的家乡 巡堤杨柳圩的“绷带叔”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9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王启好正在巡堤。记者 张令琪 摄

已经撤离的王启好,虽然手腕粉碎性骨折,仍打着绷带回到遭洪水围困的家乡

巡堤杨柳圩的“绷带叔”

记者 张令琪 刘青元 通讯员 田斌锋

7月28日上午10时许,大雨突降,雨点淹没在裕溪河湍急的河水里,打在略高于水面的杨柳圩堤岸上,让本就泥泞的路面更加难走。远处,一位身着鹅黄色汗衫的大叔左手撑着伞,不时盯着圩埂和河面,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向防汛值守点。待他走近时记者才发现,原来他胸前弯曲的右手上还绑着绷带。

“别拍我,拍他们、拍他们,他们辛苦哦,我真没啥。”看到记者正在对他进行拍摄,“绷带叔”连连摆手,把头扭向一边。“绷带叔”名叫王启好,是含山县运漕镇前进行政村八户自然村的村民,半个月前不小心摔伤了手腕,造成粉碎性骨折,在林头镇东关骨科医院进行了治疗。7月21日,因巢湖水位上涨,运漕镇的百姓全部撤离。已经撤离的王启好却放心不下,不顾自己的胳膊还吊着绷带,毅然决然于三天后返回了家乡,参加了村里的抢险突击队,守在杨柳圩大堤上。

“我在东关瞧胳膊的时候听人说,杨柳圩要不是那些部队官兵来抢险就破了,我心想当兵的都这么为我们拼命,我作为这附近的村民更要出份力了。”因为下雨,巡堤要比平时更花时间、更费力气。此时,巡了两遍堤的王启好坐在雨棚里,打算歇一会儿,等雨小一点儿再出去。

坐在长凳上,王启好跟记者回忆起年轻的时候,经常参加防汛抢险。“杨柳圩光一个前进行政村就有三千亩田,一旦破圩,损失不得了,我们也会无家可归……”也许是想起了过去的艰难时刻,王启好鼻子一紧,泪水就快夺眶而出,他赶忙抬手抹了一把,满是泪水的双眼望向大堤。“政府让我们撤离,但我自己想要回来看看。虽然我手受伤了,不能干重活,但我还能在圩埂上望望,有什么情况我可以跟他们说,有一份力就发一份光,多一个总要好些,保家卫国,也是我们本地人的一份责任。”(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团干团青齐上阵 构筑一线“青春堤坝”

团员青年在大堤处理渗漏险情团干团青齐上阵构筑一线“青春堤坝”7月10日以来,共青团雨山区委积极响应雨山区委、区政府号...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已经撤离的王启好,虽然手腕粉碎性骨折,仍打着绷带回到遭洪水围困的家乡 巡堤杨柳圩的“绷带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