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小奖牌”带来环境整治大变化 ■通讯员 王超群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08 01:5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王超群

2月3日,在含山县昭关镇大宣行政村小周自然村,驻村工作队长陈后方郑重地将“星级文明户”荣誉奖牌颁发给了周长春一家。围观村民周长平看到后说:“看他们挂牌感觉特别好,我家也要努力,下次也要挂牌。”

今年84岁的周长春,虽然年事已高,但精气神十足,一刻也闲不住,家里屋外有一点杂物都会立刻清理干净。每天去他家走访的陈后方赞叹说:“无论什么时候来周大哥家,都是干干净净的。”除了忙活家务外,周长春还积极参与村级各项工作,尽自己所能出谋划策提建议,在小周泵站建设过程中,他就提出加注70厘米混凝土硬化沟渠边缘道路,解决了群众安全通行问题。

好的精神面貌也得益于好的家庭氛围。周长春的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工作,孙子孙女也分别在浙江工商大学和复旦大学读书。虽然不能常伴左右,但他们时刻不忘关心家里情况。为更好地了解父亲的日常起居状况,儿子周祖刚特意在家安装了监控,远程查看家里情况。“有时候他们通过摄像头看到我在修剪花枝,就会立刻打电话给我,让我注意安全。”周长春开心地说道。

“星级文明户评选不单单依据家庭卫生一个方面,还要从孝老爱亲、精神状态、拼搏奋斗等多个方面综合评判,从周大哥一家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那种盎然向上的朝气和中国传统的孝道,所以星级文明户颁发给他们,实至名归。”陈后方指着挂在周长春家墙上的“星级文明户”奖牌说。

同一天,小周村内汪平一家也“迎”来了“最美庭院”的荣誉。汪平身为一名退役军人,常年的军旅生活让他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走进他的家中,屋内纤尘不染,擦拭干净的厨房餐具整齐地摆放在灶台上,清洗干净的床单被罩晾晒在阳光下,随风摇曳着。屋外闲置的小菜园在他的努力下,被平整种上了十几株红叶石楠树。“这个牌子颁给我家,对我们来说是鼓励也是鞭策,会时刻提醒我们要保持好环境卫生。”汪平从陈后方手中接过荣誉牌时郑重地说道。

自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大宣村结合实际制定参评标准,通过包片干部、生产队长商量推荐,征求村民意见,公平公开地对全村所有户家进行“星级文明户”和“最美庭院”的评选,动员大家共同参与,监督已评选上的家庭继续保持荣誉,鼓励未评选上的家庭积极“跟上”,为建设美好大宣营造真善美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赶着扶贫羊 全家奔小康

记者苏自山2月3日,立春。在含山县环峰镇祁门村山陈自然村双尖山脚下,5栋羊舍整整齐齐,脱贫户陈家水在羊场麻利地干着活。中...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糖果香里迎新年2021-02-08 01:50
猜你喜欢:
评论:(“小奖牌”带来环境整治大变化 ■通讯员 王超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