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全力抓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09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罗俊碧) 为做好冬季及春节期间的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近日,市水利部门对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进行随机抽查。

据了解,受寒潮天气影响,前一段时期,马鞍山市农村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表冻裂、管道爆裂等情况。加之春节即将来临,农村用水需求将持续增高,容易产生水压偏小、水量不足等问题。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含山县为民水厂、昭关水厂,和县南义水厂、功桥镇水厂等,详细了解水厂运行管理、净化消毒配备、冻损设施修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春节期间供水预案准备情况,还走访了部分农户,进一步了解农村饮水安全情况。

据了解,受地理、环境等因素影响,含山、和县水厂分布散、供水管线长、工程规模较小,农村供水效率不一。对此,近年来,市、县水利部门狠抓农村安全饮水,要求农村规模水厂做到管理到位、水质自检规范等,对存在的问题责令供水单位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入冬以来,市、县水利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在农村地区开展防冻知识、安全用水等宣传;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落实应急队伍和抢险物资。

新闻推荐

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 含山集中“云签约”签下41.9亿元大单 ■通讯员 李佑胜 王超群 胡海波 陈涛

图为安徽河姆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外景。图为“云签约”现场,“屏对屏”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剪纸迎新春2021-02-07 02:20
猜你喜欢:
助农销售直播带货2021-02-02 08:18
评论:(马鞍山市全力抓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