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常态化开展禁放工作 不放烟花爆竹 干干净净过年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10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陶建靖) 2月8日,雨山区安民街道联合安民派出所、安民城管中队,在对辖区内商户进行烟花爆竹禁止销售工作进行摸排巡查时,发现一家商户储存小金鱼摔炮十盒,现场予以收缴。记者从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禁放办”)获悉,为巩固烟花爆竹禁放成果,今年春节期间,马鞍山市将在主城区集中开展禁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全面清理主城区烟花爆竹销售点,依法查处主城区非法生产、销售行为,对非法制贩烟花爆竹、电子礼炮和违法燃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为确保常态化禁放工作落地见效,确保“零燃放”,马鞍山市建立以公安部门为主、街道社区和城市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电子礼炮查处工作机制,全面摸排主城区烟花爆竹、电子礼炮禁止销售情况,对非法制贩烟花爆竹和违法燃放行为,一律对当事人予以罚款、拘留,并予以曝光,对阻碍执法的行为将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宾馆酒店门前违规燃放的,对其主要负责人一律带至公安机关予以留置审查,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公开予以曝光;在小区内违规燃放的,对物业公司公开予以曝光并降低其资质等级。

自2018年5月1日马鞍山市在主城区实施烟花爆竹禁放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响应,禁放政策深入人心,禁放成绩有目共睹。2019年2月1日起,《马鞍山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条例》规定,花山区、雨山区行政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含山县、和县、当涂县、博望区人民政府在本行政区域内,依法确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段、场所、区域。

禁放办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请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不燃放烟花爆竹和电子礼炮等,干干净净、平平安安过大年。

马鞍山市常态化开展禁放工作

不放烟花爆竹 干干净净过年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全力抓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本报讯(见习记者高莹通讯员罗俊碧)为做好冬季及春节期间的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近日,市水利部门对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进行随机抽查...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糖果香里迎新年2021-02-08 01:50
猜你喜欢:
剪纸迎新春2021-02-07 02:20
评论:(马鞍山市常态化开展禁放工作 不放烟花爆竹 干干净净过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