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和县: 联合集中点验成监管“利器”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1-25 11:35   https://www.yybnet.net/

“一周一次电话报到,一月一次面对面的思想汇报,除此之外,还有社区劳动,集中学习等等。”和县历阳镇社区服刑人员郝民几乎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地满满的。11月20日,郝民告诉记者,比起从前,他更加倾向于眼下这种生活状态,因为,他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郝民原是当地一家金融部门的员工。2015年,因为交通肇事罪被判三缓五。判决书下来后,他本以为这一生都完了。但是在进入和县司法局历阳司法所报到,接受社区矫正教育后,他重拾生活的信心,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11月20日,记者在和县历阳司法所见到他时,他甚至都已经规划好了将来的计划和安排:“我现在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等我刑期结束解矫之后,我打算去南京打工,然后重新学习,重新拿照(驾驶证)。”“适时检查社区服刑人员在矫状态,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据了解,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措施,创新监管方式,该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以镇为单位,一方面让社区服刑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司法所集中接受点验,另一方面采取随机抽查或对重点管控人员实地走访形式,听取监督人(矫正小组成员)反映社区服刑人员日常表现情况,或者现场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报告近期的思想和行为动态。

为体现集中点验的突击性和有效性,采取全体集中点验方式的,县局提前3小时左右电话通知司法所;采取重点抽查点验方式的,不打招呼,直入现场,实地查访。

针对点验中存在的问题,该县司法局向司法所下达书面督办通知,司法所及时调查处理,限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和处理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告县局。(文中社区服刑人员为化名)

新闻推荐

和县西埠镇腰埠村贫困户韩芝水“蝶变”种养大户 思路一变天地宽

记者陈义山“去年200亩稻子和20亩鱼塘让我赚了不少,一年下来纯收入4万多元。明年我还有更好的种养计划,等着更多的利润进账...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端掉涉恶团伙2019-10-23 10:59
猜你喜欢:
评论:(和县: 联合集中点验成监管“利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