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春节前夕,和县街头唱响“正气歌” 两位勇士临危不惧追回10万元巨款 记者 陈义山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2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1月22日上午,在和县勇士杨光明家中,不时有市民前来慰问,屋子里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和真情的问候声。大家对杨光明临危不惧抓捕犯罪嫌疑人,帮助当事人追回10万元巨款表示由衷的敬佩。

路见不平一声吼

现年54岁的杨光明是和县当地一名画家,1月17日9时30分许,他和表弟去和县乌江镇办事,就在他们办完事准备返回和城时,在马路对面的乌江老街边中国农业银行门口,发现一名女子发出声嘶力竭的叫喊声,杨光明循声望去,只见一名穿着外卖服装、戴着头盔的男子正在夺命狂奔,后面一名女子紧跟其后,拼命追逐奔喊:“我的钱被抢了!”

说时迟,那时快,杨光明来不及细想,一个箭步冲了出去,此时表弟王忠斌也加入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行列。

据杨光明回忆,眼看歹徒和自己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此时歹徒慌不择路,钻进了一户人家的院落里。眼看就要束手就擒,歹徒迅速爬上院墙准备翻墙逃跑,紧追其后的表弟王忠斌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拽犯罪嫌疑人的衣服。谁知地面湿滑,王忠斌不慎摔了一跤,而紧跟其后的杨光明迅速从院墙上紧随其后跳了下去。抓捕过程中,由于巨大惯性,杨光明腿部摔伤骨裂,肌肉撕裂伤;此时表弟王忠斌已从院子后门追了出来,并一个猛扑将歹徒制服。被抢的10万元现金被成功追回。

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这10万元钱是厂里的公款,提出来准备给职工发工资的。”提起单位巨款被抢的事,1月22日上午,乌江工业园区某单位的王会计仍心有余悸。她说,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被抢的钱在杨光明及兄弟的帮助下被追回来了,不然后果真不敢想象。

据王会计介绍,当天9时30分许,她从银行取出10万元现金后就放在一个手提塑料袋里,并站在银行门口等单位的车子来接。就在这时一名戴头盔、身着黄衣服的男子从自己身边走过,她当时并没有在意,谁知该男子突然转身一个箭步夺走钱袋子狂奔。“太感谢杨光明、王忠斌两位好人了!”

当天上午,记者从和县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抓捕受伤我并不感到后悔!”

“现在多处肌肉撕裂伤,右腿小腿骨裂,按照医嘱要静卧,不能下地走动,一个月后还要去医院复查,再做进一步治疗。”1月22日上午,记者见到杨光明时,他刚从医院转至家里疗养,他说,过两天就春节了,家里人都不希望他躺在医院里。现在腿部虽不能动弹,但他一点都不后悔,“即时将来再有这样的事出现,我仍然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冲出去的!”

新闻推荐

规范产权交易 “护航”集体经济

2019年12月19日上午,在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楼,经过多轮竞价,石杨镇花园村大金庄水库的6年承包经营权被一家养殖家庭农场...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前夕,和县街头唱响“正气歌” 两位勇士临危不惧追回10万元巨款 记者 陈义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