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抠”老汉 一次捐出 2万元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3-03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郭彤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文 周继龙/图) 2月29日下午,安徽和县一家银行柜台前,一位老人捐出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这位老人就是叶连平,是和县一名退休教师、老党员,也是中国好人、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这是他第五次提出捐款,并最终将钱捐了出去。

据了解,在疫情发生之初,叶连平便想捐款。“几次三番让我帮他把钱捐出去,没办法,拗不过他。”陪同叶连平的卜陈中学校长居平树说,考虑到叶老退休工资少,又把钱都花在了孩子身上,许多人劝他说:“现在缺的是物资,给钱也买不到物资。”“国家说了,不缺老人的钱!”……然而这并未让叶连平打消念头。半月前,叶连平认真地跟居平树说:“我看到个报道,说一个93岁的退伍军人捐了钱给武汉。请务必想办法,帮我把钱捐出去。”这是叶连平第四次提出“请求”。

2月29日上午,叶连平看到一份由县教育局发出的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当下激动地一拍大腿:“成了!终于有机会了!”居平树知道拦不住,陪叶连平去了银行。“我手上只有3000元,咱再去银行取点。”居平树没料到,到了银行叶连平又取了17000元。

“不是说捐一万吗?你还有积蓄?”居平树问。“我的钱,不都是党和人民给的吗?”叶连平回答说。随后,他转头跟柜台工作人员说,“麻烦您,还有10万,转到‘叶连平奖学金’,这笔钱得留给孩子。”

据了解,2019年是叶连平“收入”最多的一年。这年他因当选“全国道德模范”获得10万元奖金,可他分文未动,生活中依然是个“抠”老头。平时吃穿用照样舍不得,一件衣服缝缝补补穿了20年舍不得扔,一个搪瓷杯里面全黑了还在用。

新闻推荐

2万元支持疫情防控、10万元划转到“叶连平奖学金”…… 叶连平老师不“疫”样的假期

2月29日上午,春寒料峭。和县乌江镇卜陈学校退休教师叶连平,出现在和县农商银行卜陈支行柜台前。这一趟,他完成了自己的两个...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战“疫”日记2020-03-02 06:57
评论:(“抠”老汉 一次捐出 2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