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和县法院石杨法庭 法官巧妙执法 欠款变成农资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0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张庆龙报道 “真没想到,我前几天才申请执行,今天就圆满解决了,我终于可以恢复农业生产了,谢谢法官。”3月5日,和县石杨镇农户花某难掩自己内心的激动。

2019年,花某与李某因借款发生纠纷,花某诉至和县法院石杨法庭,要求李某归还借款10000元。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李某在2020年2月8日前付清所欠款项10000元。不料,李某再次食言,迟迟不履行调解协议。

2020年3月初,花某拨打和县法院石杨法庭电话,称自己急需资金购买化肥等恢复农业生产,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其与李某的借款纠纷。考虑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春耕已到,为防止贻误农田春耕备耕,承办法官立即对该起案件进行网上立案,快速执行。

经线上查询李某财产无所获,承办法官立即拨打李某电话,向其阐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及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要求其立即履行到期欠款。但李某称因受疫情影响,自己积压的农资尚无法变现,暂时无法兑现拖欠花某的款项。

了解到被执行人李某系从事农资经营的个体户,承办法官立即与申请执行人花某联系,对花某急需的物资逐一登记,再与被执行人李某积压的农资进行比对。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由被执行人李某将价值10000元左右的化肥、薄膜等农资,发货给申请人花某,既解决了申请人燃眉之急,又解决了被执行人积压货物无法及时变现的难题,真可谓是一次巧妙的执法行动。

新闻推荐

实时传播 “声”入人心 和县乌江镇通信塔加装大喇叭宣传防疫

本报讯(记者王永霞实习生齐心园通讯员周立顺)“要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2月19日下午,和县乌江...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道德模范奉献爱心2020-03-05 07:11
评论:(和县法院石杨法庭 法官巧妙执法 欠款变成农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