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设置28处秸秆禁烧工作站、组建283个禁烧防火宣传小分队、推广秸秆粉碎还田…… 和县乌江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5-15 01:25   https://www.yybnet.net/

设置28处秸秆禁烧工作站、组建283个禁烧防火宣传小分队、推广秸秆粉碎还田……

和县乌江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本报讯(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老王,这几天可能有雨,你要抓紧收割啊!另外,油菜秸秆千万不能烧,污染空气还违法。” 5月14日早上,天刚蒙蒙亮,和县乌江镇金马村第三网格党小组长余荣朝同往常一样,佩戴“秸秆禁烧巡查”袖章,穿梭田间地头,并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

为做好辖区秸秆禁烧工作,连日来,乌江镇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挂帅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任务到15个村(社区),分片明确包保责任;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讲清讲明秸秆禁烧严管政策和焚烧的危害性;在全镇重点区域设置28处秸秆禁烧工作站,加强瞭望和监管;抽调45名城管队员和4辆执法车分配到村,配备灭火工具,在各自包保区域内巡逻;依托“大管家”网格服务点组建283个禁烧防火宣传小分队,入户下田宣传禁烧政策;安排专人紧盯收割机,严格按照秸秆留茬不超过10厘米和加装粉碎装置的要求入田作业,积极推广秸秆粉碎还田和机械打捆回收,以综合利用减轻禁烧压力。

为进一步压实压紧镇村、种植大户秸秆禁烧各自责任,该镇15个村(社区)与辖区186家种植大户签订了秸秆禁烧工作承诺书,以实际行动确保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新闻推荐

发展瓜蒌产业 促进村民增收 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隐驾村发展特色种植业奏响“富民曲”

发展瓜蒌产业促进村民增收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隐驾村发展特色种植业奏响“富民曲”记者陈义山通讯员张彦飞丁刘彬随着马鞍山...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万亩油菜开镰2020-05-13 00:56
评论:(设置28处秸秆禁烧工作站、组建283个禁烧防火宣传小分队、推广秸秆粉碎还田…… 和县乌江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