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雨天瓜愁卖 民警帮“摆摊”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15 03:20   https://www.yybnet.net/

雨天瓜愁卖 民警帮“摆摊”

“大家快来看一看,又大又甜的西瓜哦!”近日,在善厚镇善厚富民大道上,有一群身着警务制服的特殊“卖瓜郎”。瓜的主人另有其人,是当地贫困户孙祥生。而摆摊“卖瓜”的,是孙祥生的结对帮扶干部——该镇派出所教导员唐公元和同事们。民警们卖命“吆喝”,让地摊上的300多斤西瓜迅速一售而空,一旁坐在轮椅上“帮衬”的孙祥生笑眯了眼。

孙祥生患有肢体残疾,常年依靠轮椅生活。卖完瓜后,孙祥生在民警的帮助下一点点挨到卖空了的电动三轮车上,要自己骑车回家,并一直念叨着:“得亏了你们,不然我真是愁死了。”

这段日子,这些西瓜一直牵动着孙祥生的心。前些天,看着田里横一个竖一个的西瓜掩映在藤蔓间,他还盘算着、憧憬着能卖个好价钱。可计划赶不上变化,连日骤降大雨,让孙祥生心急如焚。西瓜是鲜货,抢的是时间,卖的是季节。若不及时出售,就会面临着腐烂和滞销的双重困境。“今年入夏以来天气一直很好,西瓜长得快,卖相好,汁儿多味甜。但现在摘了西瓜卖不出,不摘泡在雨水里又会烂掉。”孙祥生满腹愁云。

在唐公元看来,孙祥生是个格外“要强”的人。去年,被帮扶后实现稳定脱贫的孙祥生想要靠自己的能力发展生产,提高收入。今年年初,在唐公元和驻村工作队的引导帮助下,孙祥生和妻子种上了几亩西瓜田。工作队还经常上门帮忙查看瓜秧长势,定期组织技术人员上门指导田间管理。

初次帮忙“摆摊”告捷,解了孙祥生的燃眉之急,但唐公元没有满足。“天气预报说,之后还不知道要下多少天的雨,这样骑车来卖也危险,必须尽快出手。”摆摊时,唐公元便在思考这个问题。回去后,他一边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出倡议,动员公安系统人员积极购买,一边多方奔走,发动企业和爱心人士,“点对点”搭建销售对接平台。

6月18日,和县艺阁苗圃园、马鞍山伟和商贸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联系唐公元,表示愿意收购孙祥生家的滞销西瓜,并给出了2000多斤的订单。

当天上午,善厚派出所全体干警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变身志愿者,来到孙祥生家的瓜地帮助采摘。“你们吃个瓜可好?”“来不及了,赶紧采,车在等着。”不到半天时间,成熟的2000多斤西瓜全部采摘结束。

拿着企业递来的1500元现金,孙祥生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通讯员 郭彤彤 张舒婷 王智银

新闻推荐

和县历阳镇:多方紧急驰援 全力防洪救灾

和县历阳镇:多方紧急驰援全力防洪救灾7月13日上午,受长江上游来水和本地降雨的共同影响,和县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多处河流...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阴雨模式还将持续2020-06-29 06:58
安全宣传要牢记2020-06-24 00:30
评论:(雨天瓜愁卖 民警帮“摆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