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扶贫用电送安全 ■通讯员 昂晓龙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26 21:18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用电送安全

■通讯员 昂晓龙

“电力师傅经常来查线,还跟我们讲安全常识,现在,我们用电真的不用操心了。”近日,和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来到该县功桥镇曹村,对贫困群众曹胜祥家里的用电线路进行检修,讲解夏季安全用电常识和注意事项,为贫困群众夏季可靠用电提供安全保障。

和县功桥镇曹村是扶贫帮扶村,青壮年常年在外打工,留守老人与儿童较多。贫困户曹胜祥因残致贫,原先生活过得非常艰苦,靠村里和左右邻居救济。和县供电公司功桥中心供电所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嘘寒问暖,帮助曹胜祥发展养鱼产业,还让老人担任村里保洁员,每月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看到曹胜祥家的电灯经常出现故障,他们带着闸刀、灯泡以及电线等器材,帮助老人更换照明灯具,整理室内线路。

每次登门,功桥中心供电所服务人员都会检查曹胜祥家里的电线和插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家用电器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面对面解答用电遇到的问题。前不久,该所服务人员发现老人家里厨房灶台上方,有一处插座老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他们赶忙从附近商店,买来新插座进行更换。看着家中的“蜘蛛网”不见踪影,整座房屋变得干净整洁,用电安全又有保障,曹胜祥不禁感慨道,“有了政府的帮助,现在日子过得真亮堂。”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用电负荷增大,发生电器故障的情况逐渐增多。这些天来,和县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用电服务人员走村访户,深入田间地头,忙碌灾后重建、保障安全用电的“最前线”,该公司紧密结合电力扶贫工作,发挥技术保障作用,主动掌握贫困群众用电需求,把用电服务落实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提供免费更换灯具、检修家庭室内线路、安全常识宣传等便民服务措施,将安全用电保障措施送到贫困群众的身边。

为保障电力扶贫措施落实到位,和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建功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走村入户勤沟通,准确了解贫困群众用电困难,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及青年志愿者,深入乌江、善厚、功桥等乡镇贫困村,定期上门排查安全用电隐患,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使扶贫工作帮到“关键处”,扶到“点子上”。7月份以来,该公司先后排查用电隐患112次,改造用电线路3.5千米,更换破损开关、漏保等设备27个,发放安全知识宣传书籍220册,举办“用电安全课堂”12次,用电服务人员从一件件小事入手,将用电帮扶送到他们的心坎里,做到整改一户销号一户,确保贫困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新闻推荐

夜空下的“逆行者” 大堤上的“点灯人”

夜空下的“逆行者”大堤上的“点灯人”7月19日,在波涛汹涌的滁河沿岸,飘落的雨点在风中砸向河面,大堤上的防汛值守人员,正在...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安置点的红白蓝2020-08-05 01:24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用电送安全 ■通讯员 昂晓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