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和县香泉镇加大文明创建力度 不断擦亮省优秀旅游乡镇的金字招牌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李薇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31 03:04   https://www.yybnet.net/

和县香泉镇加大文明创建力度

不断擦亮省优秀旅游乡镇的金字招牌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李薇

“大妈,电动车要停到围栏里,不然后面车子过不来”“老陈,菜摊子要摆到黄线内,不然会影响行人通行”“胡大姐,你家门口的破沙发要是不要了,我们就把它抬走了,不然堆在门口多影响市容”……8月28日一大早,和县香泉镇文明创建巡查队员在镇主干道、菜市场巡查,尽管商贩、游客和居民往来不绝,但市场和街道仍秩序井然,让人耳目一新。

和县香泉镇是省级特色小镇,也是省优秀旅游乡镇,镇内有国家4A级风景区——和县香泉温泉旅游区。“这里环境如何将直接影响到和县的旅游形象,影响到省优秀旅游乡镇的金字招牌。”该镇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为擦亮省级招牌、营造良好的旅游休闲环境,8月以来,香泉镇组织镇街道办、文明办、交警中队每天一大早,安排三个执法小分队在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周围,督导汽车、电动车和三轮电瓶车停放秩序,巡查市场内卫生情况和摊位经营秩序,对店外占道经营进行规范经营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予以纠正。

为整治交通乱象、保持街道畅通,镇相关部门根据文明创建的巡查制度,对主次道路沿线、老街、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和集贸市场等容易出现乱摆乱占地段实行全天候督查,基本做到了遏制沿街叫卖、占道经营、杂物乱放等违规行为,对较容易出现的脏乱差背街小巷,做到逐步有序硬化、亮化、美化到位。

为整治街道吊挂乱象、保持镇容镇貌干净整洁,镇文明办还紧密联系各村居,结合美丽集镇建设及全域环境整治,不断在镇村加强宣传教育,与老百姓主动沟通,全面清理影响镇容镇貌的吊挂、晾晒等不文明现象,基本实现镇区范围内无乱贴、乱涂、乱吊挂,持续优化户外广告、门头招牌形象等。

“只有保持井然的生产生活秩序,才能不断擦亮省优秀旅游乡镇的金字招牌,在提升本地居民生活幸福感的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到香泉游玩。”香泉镇党委书记熊英华说,通过不断加大文明创建力度,让香泉镇真正“香”起来。

新闻推荐

扮靓人居环境 打造宜居小镇 和县香泉镇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扮靓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小镇和县香泉镇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本报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李薇)“老林,这么热的天到我家来歇歇,喝口...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县香泉镇加大文明创建力度 不断擦亮省优秀旅游乡镇的金字招牌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李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