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安徽和县扶贫电商帮助灾民售卖农产品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09 03:12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和县扶贫电商帮助灾民售卖农产品

近期,和县对全县7483户贫困户和173户贫困边缘农户生活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走访摸排,统计洪涝受灾情况,并因户施策,通过电商平台等渠道帮助售出滞销农产品,不让一户因灾返贫。目前,和县已陆续解决64户产业发展受阻问题。

山坳坳里的小滕村,是和县有名的高关葡萄的主产区。因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其产出的葡萄美味可口,甜中带鲜,口感别具特色,远销南京、合肥、芜湖等大中城市。当地大多村民都以葡萄种植为生。这天一大早,贫困户滕之飞便和家人忙碌起来,聋哑的父亲帮着剪葡萄挑挑子,邻居们也赶来帮着装箱。马上,来自马鞍山的三辆车会来运走他家的1500斤新鲜葡萄。

“下单的是马鞍山安艳妮美容公司。为了给滕之飞家减轻负担,他们直接过来装走。”和县巾帼公益扶贫电商负责人朱萍提前赶来帮忙。滕之飞的葡萄也牵动着她的心:“滕之飞这个小伙很勤快,也很上进,他的和县石杨云飞葡萄种植园,现在是我们扶贫电商平台的常驻商户。”

三年多过去了,滕之飞的葡萄种植规模不断扩大。靠着绿色发展理念和刻苦钻研,滕之飞的葡萄逐渐为人知晓。去年卖出4万斤葡萄后,他又扩充了几亩大棚。

希望在枝蔓间攀缘。可不想,今夏的连绵大雨,却让滕之飞的6亩葡萄几遭灭顶之灾。

雨天里,心急如焚的滕之飞一天三四趟地往田里跑,清沟沥水,检查每一棵树、每一挂葡萄的状态,有生病的及时剪去。可汛后,泡水过多的田亩还是无法挽回。

“剩下的应卖尽卖,我们帮你挂平台,联系售卖渠道。”扶贫电商平台的一句话,终于让滕之飞安心了些。这阵子,滕之飞户的帮扶责任人、和县副县长王竹梅每天都会给朱萍打几个电话。“好不容易日子有了起色,我们也要尽力,不能让他们家因灾返贫。”电话里,王竹梅言辞恳切。

好在滕之飞田管理得当,再加上几亩防雨大棚,剩下的10亩葡萄田产量尚可。“除了马鞍山的订单,我们还对接了和县安德利商超,先行试卖500斤。”朱萍告诉滕之飞。

“谢谢你们,不知怎么感谢才好。”滕之飞不善言辞,黝黑的他只是一次次钻进葡萄园,挑选最大最好的装进篮子,带着笑意一挑挑运出来。

“我们通过电商培训、‘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的方式,为贫困户提供订单式服务,帮助不少贫困户找到了适合的脱贫致富路。有了内生动力,加上各股力量的帮助,相信他们能从这次灾情中走出去。”朱萍说道。

通讯员 郭彤彤

新闻推荐

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

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再加上近期的洪涝灾害,让乌江镇部分贫困户错失销售良机,导致大量农副产品滞销。...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和县扶贫电商帮助灾民售卖农产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