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想要见到阳光 还要忍受两天阴雨 诗城19日起天气转好

来源:皖江晚报 2017-10-17 17:45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天,阴雨是马鞍山天气的主角,气温也始终低迷不振,是不是很想见到阳光?好消息是:本周,天气阴晴已定,前半周低温阴雨,后半周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本周四开始天气转好

夏天的时候,太阳不遗余力地挥洒着能量,可到了秋天,能量用光了,太阳灰溜溜地躲了起来。从9月下旬开始,阴雨天气占据主流,晴好天气成了奢侈品。

昨天,又一个阴雨天,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潮了空气,湿了路人,度过了这么多阴雨天,这样的天气是不是早已习惯了?久晴必雨,久雨也必定要转晴。19日,天气将有一个重大转折,晴好天气将取代阴雨,气温也会逐步回升,秋高气爽的天气近在眼前了,大家再坚持两天。据

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8日前马鞍山维持低温阴雨天气,17日平均风力3-4级,阵风6-7级;19日开始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但早晚温差较大,注意保暖。

该市气象台10月16日16时发布: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全市小雨转阴天,东北风3-4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16-17℃;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全市小雨。

今明两天上演“双星伴月”

10月,天宇将上演几大天象。像今明两天,天宇将出现“双星伴月”的有趣天象——金星、火星和残月近距离相聚。全国各地在日出前30分钟至60分钟就可观赏到,观察方位在东方低空。

据介绍,17日清晨5时左右,一弯残

月如窄窄的小船飘荡在东方低空。仔细观察会发现,在月亮的下方不远处有两颗明星相伴。红色的是火星,银白色的是金星。金星和火星一亮一暗、一大一小、一白一红,十分有趣。想要目睹“双星伴月”的天象,要选择空旷、视野开阔的场地,还要避开城市灯光,用普通的双筒望远镜或肉眼均可。由于天气原因,我们这边就看不到了。

不过20日,天王星将上演“冲日”表演。如果你有兴趣,可借助天文望远镜和星图仔细观测这颗闪亮的“天王”。

有着“哈雷彗星”血统的猎户座流星雨将在21日达到极大。据介绍,当天凌晨2时至5时将是比较好的观测时间。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小柴说天气

新闻推荐

一场特殊的婚礼

□水源10月2日,天空下着细雨,带着丝丝凉意。马鞍山市中心医院耳鼻喉住院部里却无比热闹,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婚礼。“爸爸,我们来给你敬茶了。爸爸,请喝茶,希望你早日康复!”他们的父亲在病床上噙着...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二十年后回家乡2017-10-17 17:44
评论:(想要见到阳光 还要忍受两天阴雨 诗城19日起天气转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