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将立法保护本土风景名胜资源 日前课题组已完成立法工作草案编制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2 1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朱丽娟张云哲报道为给本土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马鞍山委托安徽大学法学院成立课题组,专题研究景区立法等系列工作。日前,课题组提交了《马鞍山采石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标志着采石风景名胜区管理将走上法治化、规范化轨道。

采石风景名胜区作为马鞍山重要的国家级风景名胜资源,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如何为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已成为风景区管理的当务之急,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经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通过,《采石风景名胜区条例》已被列入2018年实施类项目。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2022年立法规划(草案)安排,充分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促进采石风景名胜区资源保护和有序管理,由采石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牵头组织起草了《采石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为了加快推动此项工作,采石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于2017年11月初组建了立法工作小组,正式启动了立法的前期工作,不仅组织人员外出学习立法先进工作经验,而且委托安徽大学法学院成立课题组,专题研究景区立法等系列工作。

据了解,课题组已于日前完成了立法工作草案编制,并在3月6日至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提交了《马鞍山采石风景名胜区条例》(草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立法条例名称、条例整体框架设置和法律条文内容设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同时从规划、建设、保护、管理与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新闻推荐

6年累计救助近2万人次

让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关爱,是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多年来,马鞍山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用真情和爱心努力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关爱救助,精心打造“温馨港湾”,为流浪乞讨人员撑起一片蓝天。2018年1月2...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将立法保护本土风景名胜资源 日前课题组已完成立法工作草案编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