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建筑行业专场招聘会呈现新亮点 本地应聘人员越来越多 用人单位招聘要求越来越高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2 15:13   https://www.yybnet.net/

3月9日上午,由马鞍山市建管处和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建筑行业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举行。当天,全市共有20多家建筑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100多个,其中近600名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在当天的专场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本地应聘人员越来越多,无论是招聘单位还是应聘人员也都有了更多的新要求,呈现了与往年不一样的新亮点。

本地应聘人员“多起来”

市建管处资质科科长彭文卿介绍说,本次共组织全市20多家建筑企业参加了招聘会,向应聘人员提供的就业岗位有1100多个,涉及的工种也有很多,既有项目经理和工程总监等管理人员,也有建造师和预算员等技术人才,还有在一线生产岗位的各类工匠和驾驶员等,可满足不同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

当天上午8点多钟,应聘人员就涌进招聘会大厅,并在各个展位前认真寻找适合自己就业的岗位。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前来应聘的本地务工人员明显多于往年。

前来应聘的木工孙正保家住郑蒲港新区,前几年一直在北京从事工程装修,今年准备在家门口找个固定的单位上班。他说,孩子读高中了,在本地务工可以更方便地照顾家庭。

用人单位招聘要求“高起来”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建筑企业招聘人员的要求比往年要高,除了能吃苦不怕累,还要求有上岗资质证书,哪怕是在一线生产岗位的木瓦工也最好有高中或中专以上的学历。

在宏钜建设工程展台前,负责公司招聘的办公室主任邢齐平介绍说,这次将招聘92名塔顶操作工、钢筋工、水电工和木工,他们对应聘人员的要求也相对较高,除了要有一定的技能外,还要求具有一定的学历。

希望工作待遇“好起来”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还发现,应聘人员在选择单位时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看对方给自己开出的工资收入高不高,而且还看用人单位是否给他们买养老、医疗和工伤保险,以及是否给他们缴存住房公积金等。

前来应聘的雨山区佳山乡二级建造师袁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就职本市一家建筑企业,由于一些待遇未能满足他的意愿,今年想跳槽到别的建筑企业去发展。他很明确地表示,只要哪家公司一个月能给他开出五六千元的工资,并且给他买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他就会愿意去工作。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全市建筑业岗位工资还是挺高的,一般收入都在3000元到6000元之间,大部分企业都是给员工购买养老、医疗和工伤保险的。安徽景湖市政工程建设的总经理魏玲介绍说,他们公司招聘的现场管理人员,一般会支付月薪5000元左右;招聘一个独立负责项目的管理人员,支付的薪水将会更高,同时还有较高的奖励。

本报记者谈恒成通讯员余萍

新闻推荐

马鞍山将立法保护本土风景名胜资源 日前课题组已完成立法工作草案编制

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朱丽娟张云哲报道为给本土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马鞍山委托安徽大学法学院成立课题组,专题研究景区立法等系列工作。日前,课题组提交了《马鞍山采石风景名...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禾雀花盛开2018-03-0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建筑行业专场招聘会呈现新亮点 本地应聘人员越来越多 用人单位招聘要求越来越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