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污水直排人行道市民直呼“不应该” 部门回复:3月13日起开始改造,预计本周内完工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3 12:33   https://www.yybnet.net/

图1

图2

近日,市民童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称,在重阳路与梅园路路口旁的一家名叫花仙子的花店门口,有一处排水管口正对着重阳路人行道,天天往外淌污水,搞得人行道上污水横流,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和市民日常出行,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污水直排人行道临街花店“深受其害”

3月12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重阳路与梅园路路口附近,发现该路口东南角的人行道上有许多水迹(图1),路人经过时不得不小心翼翼避开。这些水是从路口旁的一家名叫花仙子的花店门口台阶下的一处排水管口流出的,管口没有连接下水道,管子里淌出的污水直接流到人行道上。花店所在的楼栋是一栋商住楼,一楼为底商,二楼以上是住房。记者走近后看到,管口下方的人行道地砖上残留了不少剩菜残羹,而此时,一股疑似淘米水性状的污水正在往外冒,然后顺着人行道地势流淌。

记者见状,随即走进花店与里面的两位店员攀谈起来。一位店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店里的排水口在店后侧,平常用水全都排进了小区内侧的污水管道,位于店前的这处排水管口流出的污水与他们无关,“其实我们也是受害者。这处排水管口原先是雨水口,下雨天,二楼平台上的积水都是通过这处以及周边的几处排水管口来排水的。之前,靠近我们店门前的这处排水口被堵起来了,一到下雨天,平台上的水排不出去,就直接往我们店里渗,搞得我们店里的地柜和墙壁全都发了霉。”该店员称,因店里经常渗水,给店里的生意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此,店老板特地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了沟通,但最终没有得到任何结果。“我们老板不放心,还自掏腰包将外墙打开,将里面的管道予以了更换。”该店员说。

临街排水管口排污疑似楼上住户所为

在两位店员的指引下,记者走进牡丹园小区,然后径直来到该花店所在的牡丹园17栋二楼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平台上方与楼下花店门前排水口相通的排水口已被一截水泥“圆柱体”堵住大半,这截“圆柱体”沿着平台地面一直延伸至二楼一家住户的厨房外侧,在墙根处露出一截白色的塑胶排水管,与该住户家中的排污管相连(图2)。据该楼栋居民介绍,楼下花店门前的污水大多是从该住户家中排出的。

记者刚离开现场,花店老板储女士便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此前,为了解决店里渗水和门前排污的问题,她特地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所在社区也曾派人上门进行了察看,但直到当天,相关问题都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现在天气稍微热些了,还要好些。天冷的时候,积水成冰,我们白天开门营业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着法子去清除店门前人行道路面上所结的冰。但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放心不下。到了晚上,我们关门了,这个排水管再往外排污

水,路面上再结冰可怎么办。”储女士一再委托记者,帮忙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他们彻底解决该排水管口直接往他们店门口排污的问题。

部门回复:3月13日起开始改造预计本周内完工

随后,记者就相关问题分别向该花店所在的梨苑社区和花山区城管局做了反馈。两家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将立即着手解决相关事宜。

当天下午3时50分许,桃源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们已抵达现场,并与小区物业和梨苑社区取得联系,正着手商讨处理办法。约40分钟后,梨苑社区负责人和桃源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先后给记者打来电话,均表示,他们已与小区物业商定好处理办法,“由小区物业公司组织施工,明天(3月13日)开始对该处的排水管道进行改造,预计本周内改造完工。届时,相关问题就可彻底得到解决。”文图/本报记者涂慧民

“市民心声”连线

新闻推荐

今年马鞍山移动将全力助推取消流量漫游费

本报消息记者王永霞通讯员徐鹤报道3月9日,马鞍山移动举行“走进移动体验指挥4G”活动。活动上,马鞍山移动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相关要求,全力助推取消流量漫游...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校园安全大检查2018-03-13 12:33
评论:(污水直排人行道市民直呼“不应该” 部门回复:3月13日起开始改造,预计本周内完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