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小柴说天气明日“出九”“晴”歌续唱 后天开始,雨水再次来袭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2 15:13   https://www.yybnet.net/

三月很微妙,对于天气来说,每年这个月会从冬季过渡到春季,迎来新一轮的春暖花开。对于我们的心情来说,经历了漫长的寒冬后,向往春天的心情总是很迫切,这时每一点阳光都能让人感到温暖。现在,树木吐绿,鲜花竞相绽放,春天的各种细节已渐渐显现出来。再往后,春天会大踏步前进。

对于本周的天气来说,今明两天还是晴好天气。从后天开始,马鞍山又要下雨。

今明两天天气晴好预计今天最高温24℃

这段时间,春天“行走”的速度很快,从小草冒头到百花齐放,从柳树发芽到浓荫一片……每一天,春天都会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变化。上个周末,天气晴好,城市里处处透露着春的气息。雨山湖公园里,柳树的嫩芽显得生机勃勃,公园里的花朵竞相绽放,公园里的游客们三五成群徜徉在湖边,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感受这一季春的魅力。昨天,马鞍山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22℃左右,到处都暖意融融。

今明两天,仍将是这样的好天气。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3日前,马鞍山受沿海槽后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气温逐渐升高;14日至16日,受冷空气影响,有次降水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16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左右,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

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3月11日16时发布:11日夜里到12日白天,全市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23-24℃;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市多云。

明日“出九”“数九寒天”正式结束

现在是3月,不管有多少股冷空气,也是“兔子尾巴长不了”,天总要变暖的,况且“数九寒天”也快过完了。

今天是“数九寒天”的最后一天。按照民间习俗,从冬至当天算起,以九天为一个单位,依次从“一九”数到“九九”,就是一年中最冷的数九寒天。其中,“三九”和“四九”最冷。过了今天,九九八十一天过完,“数九寒天”结束,春天就要开始了。而且,现在还处在“惊蛰”节气里,按照二十四节气里的说法,这已经是春天的第三个节气了。

送别寒冬,天气就开始向春天发起冲刺,大家要准备好把衣食住行的生活节奏转向“春季频道”吧。不过现在整体气温还不太稳定,早晚温差较大,大家还是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挂车行驶中轮胎脱落 对向车道轿车遭殃

一辆挂车开着开着,突然车轮“跑”了,结果砸中对向车道的一辆轿车,致使轿车的大灯、引擎盖等处损坏。经检查,导致轮胎脱落的原因疑似固定轮胎的螺丝松动脱落。3月7日晚8时许,马鞍山交警楚江大队接到110...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柴说天气明日“出九”“晴”歌续唱 后天开始,雨水再次来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