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07-12 09: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余萍通讯员谷海霞

“通过协调,软件园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办公面积狭小这个头号难题。”7月6日,记者在马鞍山软件园采访时,园区企业百助网络CEO程磊为软件园的贴心服务竖起大拇指。他表示,除此之外,软件园还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和兑现市、区相关扶持政策,联合税务部门走进企业开展菜单式服务,办事效率之高,支持力度之大,服务企业之诚,都值得大大点赞。

自“四送一服”活动启动以来,马鞍山软件园迅速行动,成立了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对园区内的企业进行划分,落实到组,量化到人,明确管理职责,划定管理责任,切实做到人人肩上有重担、个个身上有压力;同时,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每个企业实际情况,实化细化服务举措,同时查找企业发展短板,根据企业发展愿望制定政策,一企一策,从而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解难题,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真没想到,对我们公司的员工招聘及住宿问题,软件园竟然这么用心地对待。”冒着酷暑,华拓金服公司负责人姚青青特意来到软件园管委会表达感激之情。对于金融服务外包企业华拓金服公司来说,用工问题是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瓶颈。为解决华拓金服用工缺口问题,软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赴华拓金服专题协调解决用工问题,组织高校专场招聘会,还让新招来的员工提前入住人才公寓。

“软件园给我们公司的发展送来了‘及时雨\’。”安徽统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夏宏斌对记者说,前段时间,公司在发展中遇到资金方面的困难,软件园管委会主动上门宣讲省市相关政策,并认真指导公司申报,缓解资金问题。此外,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软件园主动为其提供办公场所,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对企业房租进行减免。

为进一步解决辖区内更多企业用工难题,软件园还独辟蹊径,与园区企业社会化招聘机构合作,采用季度招聘套餐,线上三个月招聘,线下一次专场招聘会,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之间搭建了有效的对接桥梁。

促发展,优化环境助企腾飞

问题的协调、落实、解决,是软件园衡量服务企业实效性的重要尺度。“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我们建立台账,并迅速以问题调度单的形式及时进行流转,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马鞍山软件园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袁德琴介绍说,无论是政策宣讲,还是用工对接,所有的举措,最终都是为了企业更好地发展壮大、全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得更好更快。

与此同时,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软件园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全程代办制度,为企业提供接洽、联系、申请、办结等全流程、精准化的无偿服务;严格落实国家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进一步减少收费项目,清理和减少各项检查和罚款,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积极培育创新平台,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放大效应,重点推动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充分利用软件园等基础条件,打造一批“双创”平台;鼓励企业加快研发中心建设,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重点产品;加强与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皖江城市带以及对外科技交流合作,为有合作需求的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牵线搭桥。

新闻推荐

马鞍山将开展2018年系列“送清凉”活动

本报消息记者方燕通讯员安然实习生东小芸报道随着梅雨季节接近尾声,安徽省将于本周进入盛夏高温时节。7月10日,记者从马鞍...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