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加大排查力度 消除风险隐患 花山区多措并举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6-06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调研防汛抗旱工作。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办公室、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住建交运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如意沟,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汛期水位、排水涵洞设置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排水渠淤泥清除等工作。在慈湖河丰收泵站,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听取了泵站运行情况,要求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理、消除隐患,做好泵站维护工作。在大兴塘水库,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水库坝体和排洪点位设置情况,查看了防汛抗旱物资储备,要求进一步做好水利基础设施维修养护,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大汛、抗大旱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修订完善预案,密切关注气象水文变化,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演练等各项准备。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压力层层传递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围绕防汛抗旱工作,全区水利系统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遵循“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全方位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进一步完善预案,开展多级次汛前检查。修订各类《预案》。完成8座《花山区小型水库洪水调度方案》修编,完成《濮塘镇5座小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霍里街道3座小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修编。做好考核验收,辖区内长江堤防、慈湖河堤防建设均已达标,8座水库全部完成除险加固。开展汛前检查,组织对全区8座小型水库、辖区内长江、慈湖河防段、闸站、排涝站等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影响度汛安全的隐患,建立台账,限期处置,逐一销号。

提升调度水平,落实防汛重点责任。完善工程调度体系,全面建立水工程运行调度体系,强化联合调度机制,统筹水库、河道堤防、闸站等水工程联合调度。加强工程调度监管,不折不扣地执行工程调度指令,杜绝水库擅自违规调度。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落实好水库防汛“行政、技术和巡查三个责任人”,“水雨情预测预报、调度应急预案、应急演练三个重点环节”,严格执行汛限水位,规范汛期调度运行。

多方协调,提供应急抢险技术支撑。协同气象、水文部门做好水旱情监测预报工作,建立水旱灾害防御专家组,细化专家动态管理,开展抢险方案研究,根据防御洪水应急抢险需要,及时组织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协助开展险情应急处置工作。

健全信息网络,补齐监测预报短板。加快山洪灾害防治及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项目扫尾,完善水库、山洪灾害基础信息库,全面提升全区水旱灾害信息化水平。

花宣

新闻推荐

博望区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下好全域建设一盘棋

博望区起步于农村,农村人口占全区总人口85%。近年来,该区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借鉴“千万工...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排查力度 消除风险隐患 花山区多措并举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