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本周出伏 可能还会出现高温 本周五迎来“处暑”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9 02:57   https://www.yybnet.net/

在三伏天中煎熬了这么久,终于要熬出头了。本周三就要出伏了,持续40天的三伏天终于结束了,本周五还将迎来“处暑”节气,炎热的天气不会持续太久。不过也不能掉以轻心,本周可能还会出现高温天气。防暑降温,一刻都不能松懈。

上周,台风走了后,太阳就高调起来了,每天都按时打卡,说它是“劳模”,完全没有问题。在太阳勤勤恳恳的工作下,上周五和上周六,马鞍山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高温天气“卷土重来”。昨天,全市最高气温32℃-34℃,还是热,在户外站一会,汗会一直往外冒,但偶尔出来一阵风,已不再那么滚烫。

现在已是8月中旬,高温也不会持续太久了。本周三出伏,今年初伏在7月12日至7月21日,有10天;中伏从7月22日开始,一直到8月10日,有20天;末伏从8月11日一直到8月20日,有10天。三伏天刚开始的时候,想到今年是个40天加长版的三伏,就觉得日子很漫长。但日子过着过着,三伏天“嗖”地一下也就过去了。出伏后,一年里最热的时候就会过去了。本周五,也就是8月23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节气。“处暑”表示炎热暑天的结束,从这一天开始,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会逐渐下降。所以这个节气,代表气温会由炎热向凉爽过渡。要出伏了,“处暑”节气也要来了,但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因为本周可能还会出现高温。

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马鞍山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21-24日最高气温将达35℃或以上。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8月18日16时发布: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全市多云到晴,局地短时雷阵雨,偏东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33℃-34℃,最低气温24℃-25℃;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全市晴到多云。

虽然这段时间不像前段时间那么热了,也要注意预防中暑。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本周可能还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放在外面的花盆、衣物最好还是拿到室内,外出遇到雷阵雨也要及时躲避。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主城区市管主次干道 路灯及附属设施 美化工程全面竣工

市政人员在化工路对路灯及其附属设施进行除污出新。记者谈恒成摄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朱文报道8月17日,随着化工路完...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出伏 可能还会出现高温 本周五迎来“处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