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两个“马大哈”丢钱包 一群文明人寻失主 马鞍山伟星时代广场公安综合警务站民警热心为民的故事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1-14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姚先生!您的钱包是不是在马鞍山丢失了?”11月12日晚,接到户籍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家住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的姚先生既意外又惊喜。

姚先生口中的警务站是马鞍山公安综合警务站——伟星时代广场站。11月8日、9日,伟星时代广场公安警务站接到两起捡到钱包寻找失主的报警。

早餐匆忙买包子

钱包落在包子铺

“早上有位顾客来买包子,将钱包落在店里了,麻烦你们帮忙找到失主。”11月9日下午,伟星时代广场公安警务站接到辖区“上海包子铺”老板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到包子铺,从店老板手里接过钱包后,民警返回警务站便开始寻找失主。

钱包内除了300多元现金,还有两张社保卡。通过社保卡上的姓名,民警最终联系上了失主夏先生。当天晚上7时多,夏先生赶到警务站取回了自己的钱包,并对民警表示感谢。得知自己的钱包是包子铺老板捡到的,第二天一早,夏先生又来到包子铺,向店老板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11月9日早上,夏先生上班途中路过包子铺买了4个包子,在拿出钱包准备付账时,突然想到口袋里有零钱,也就在这时,他不经意间将钱包随手放在了桌子上。付完钱,夏先生拿着包子就走了,放在桌子上的钱包落下了。等晚上下班回到家里,夏先生这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现金不多,但里面有自己和儿子的社保卡,夏先生准备第二天一早去挂失补办社保卡。不曾想,没过多久,他就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

回到河北接到电话

民警说钱包找到了

寻找失主姚先生,警务站的民警可是花了五天的时间。虽然颇费了一番周折,但总算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事情还是发生在伟星时代广场公安警务站。11月8日,伟星时代广场公安警务站接到田园饭店工作人员的报警求助电话,说他们捡到一个钱包,希望警方能尽快寻找到失主。

民警赶到饭店后对钱包进行清点,钱包里除了近3000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驾驶证以及多张银行卡。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显示,丢失钱包的姚先生来自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

随后,民警通过相关平台查询姚先生的联系方式,可惜没有查到。第二天,民警查询到了姚先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的电话号码,并与对方进行了联系。但等了两天依然没有失主姚先生的消息。正当民警准备办理相关手续去银行查询姚先生的联系方式时,11月12日,姚先生所在户籍地派出所给民警打来电话——姚先生联系上了。原来,姚先生所在户籍地派出所也在积极寻找姚先生,最终通过姚先生的朋友联系上了他。得知马鞍山民警在积极寻找自己归还他丢失的钱包时,姚先生惊喜感叹:“太意外了!”

姚先生说,11月8日,他和朋友来马鞍山出差入住在田园饭店。当天下午,两人去了汽车城的二手车市场,由于感觉有点热,他当时便把外套脱下来放在了自己的车上。看完二手车后,他和朋友去洗车,这才发现放在外套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

“是不是脱外套的时候把钱包弄掉了。”姚先生立即和朋友又返回了二手车市场,结果寻找了一圈也没找到。

证件和银行卡丢失给姚先生出差带来极大的不便,第二天,姚先生和朋友就返回了老家。

听说马鞍山民警一直在寻找自己,姚先生很是感动:“马鞍山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过两天,我还要去马鞍山出差,到时一定要好好感谢民警和好心人”。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颜晨

新闻推荐

电动车登记上牌可“上门”安装了 有需要的单位和社区要提前预约

记者余萍通讯员秦书草谢德胜胡志斌自10月15日马鞍山市电动车综合治理上牌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交警登记上牌点和带牌销售点...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个“马大哈”丢钱包 一群文明人寻失主 马鞍山伟星时代广场公安综合警务站民警热心为民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